JAVA名词解释

JME

JME(Java Monkey Engine)是一个高性能的3D图形API,采用LWJGL作为底层支持。它的后续版本将支持JOGL。JME和Java 3D具有类似的场景结构,开发者必须以树状方式组织自己的场景。JME有一套很好的优化机制,这使得它得运行速度要比Java 3D快很多。
参看:http://baike.baidu.com/view/1555155.htm

J2ME

Java 2 Micro Edition,从Java 5.0开始改名为Java ME。

J2SE

Java 2 Standard Edition,从Java 5.0开始改名为Java SE。

J2EE

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从Java 5.0开始改名为Java EE。

JMX

JMX(Java Management Extensions)是一个为应用程序植入管理功能的框架。JMX是一套标准的代理和服务,实际上,用户可以在任何Java应用程序中使用这些代理和服务实现管理。
我们还是从JMX能给我们提供什么好处入手来理解吧。举一个应用实例:在一个系统中常常会有一些配置信息,比如服务的IP地址,端口号什么的,那么如何来写这些代码呢?
   1. 程序初哥一般是写死在程序里,到要改变时就去改程序,然后再编译发布;
   2. 程序熟手则一般把这些信息写在一个配置文件里(JAVA一般都是*.properties文件),到要改变时只要改配置文件,但还是重新启动系统,以便读取配置文件里的新值;
   3. 程序好手则会写一个段代码,把配置值缓存起来,系统在读值的时候,先看看配置文件有没有更动。如有更改则重读一遍,否则从缓存里读取值
   4. 程序高手则懂得取物为我所用,用JMX!把配置属性集中在一个类,然后写一个叫MBean的东东,再配置一下就轻松搞定了。而且JMX自动提供了一个WEB页面来给你来改变这些配置信息。

JNDI

JNDI(Java Naming and Directory Interface,Java命名和目录接口)是一组在Java应用中访问命名和目录服务的API。命名服务将名称和对象联系起来,使得我们可以用名称访问对象。目录服务是一种命名服务,在这种服务里,对象不但有名称,还有属性。

JUnit

JUnit是由 Erich Gamma 和 Kent Beck 编写的一个回归测试框架(regression testing framework)。Junit测试是程序员测试,即所谓白盒测试,因为程序员知道被测试的软件如何(How)完成功能和完成什么样(What)的功能。Junit是一套框架,继承TestCase类,就可以用Junit进行自动测试。
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66926.htm

TestNG

TestNG是一个设计用来简化广泛的测试需求的测试框架,既适用于单元测试也适用于集成测试。
与JUnit相比,一方面它将测试分为三个层级:suite/test/test method(JUnit为两个:TestCase/TestSuite),即对test/test method做了明确区分。另一方面,它将测试信息添加到testng.xml或者build.xml文件中,从而测试信息尤其是测试数据不再写死在测试代码中,这样在修改测试数据时不需要修改代码/编译了,从而有助于将测试人员引入单元测试/集成测试。
参看:http://constforce.blog.163.com/blog/static/1638812352011332131812/

JFC

Java全称为Java Foundation Classes(Java基础类)是一个图形框架(Graphical Framework),依据此框架可建构出具有移携性(Portable)的Java式GUI图形式使用者介面。JFC主要是由AWTAbstract Window Toolkit(AWT)、Swing以及Java 2D三者所构成。

FLEX

 

Maven

 

C3P0

 

JTA

 

DBCP

 

EJB

 

DTO

数据传输对象 - Data Transfer Object

JRMP

Java远程方法协议 - Java Remote Method Protocol。JRMP只能是一个Java特有的基于流的协议。相对于RMI - IIOP,该协议JRMP只能是一个对象的Java到Java的远程调用,这使得它依赖语言,意思是客户端和服务器必须使用Java。

另解:Java远程消息交换协议 - Java Remote Messaging Protocol

OGNL

OGNL是Object-Graph Navigation Language的缩写,它是一种功能强大的表达式语言(Expression Language,简称为EL),通过它简单一致的表达式语法,可以存取对象的任意属性,调用对象的方法,遍历整个对象的结构图,实现字段类型转化等功能。它使用相同的表达式去存取对象的属性。

Webwork2和现在的Struts2.x中使用OGNL取代原来的EL来做界面数据绑定,所谓界面数据绑定,也就是把界面元素(例如一个textfield,hidden)和对象层某个类的某个属性绑定在一起,修改和显示自动同步。

DOJO

Dojo是一个用JavaScript语言实现的开源DHTML工具包。它是在几个项目捐助基础上建立起来的(nWidgets, Burstlib, f(m)),这也是为什么叫它a unifined toolkit的原因。Dojo的目标是解决开发DHTML应用程序遇到的那些、长期存在 、历史问题,以及DHTML 跨浏览器问题。 
Dojo能够让你更容易使Web页面具有动态能力,或者在任何能够稳定支持JavaScript语言的环境中发挥作用。

 

J2EE架构可以充分利用用户原有的投资,如一些公司使用的BEA Tuxedo、IBM CICS, IBM Encina,、Inprise VisiBroker 以及Netscape Application Server

 

4. 封装 - Encapsulation;继承 - Inheritance;多态 - polymorphism

5. 包装类 - Wrapper Class

6. AWT - Abstract  Windows Toolkit(抽象Windows 工具包)
    SWT - Standard Widget Toolkit

7. VE - Visual Editor

8. EMF - Eclipse Modeling Framework

9. GEF - Graphical Editor Framework

10. JSF - Java Server Faces

11. JSTL - JSP Standard Tag Library

12. RTTI - Runtime Type Identification (运行时类型识别)

13. RMI - Remote Method Invocation (远程方法调用)

14. AOT(Ahead-of-time)编译 - 提前编译。指在Java代码执行前编译为本地(机器)码。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VM(Java Virtual Machine)
JDK(J2SE Development Kit)
JAF(JavaBeans Activation Framework)
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
Java RMI(Java Remote Method Invocation)
JSP(Java Server Page)
JMS(Java Message Service)
JNI(Java Native Interface)Java本地接口
Java Applet
JavaScript
Java System Web Server
Java Servl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