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类】非技术面试问题

6,在一次事件中,明明是顾客做错了,但顾客却一味认为是你错,你该怎么做?

(1)首先,我会保持冷静。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是正常的,关键是如何认识它,积极应对,妥善处理。

(2)其次,我会反思一下客户不满意的原因

一是看是否是自己在解决问题上的确有考虑的不周到的地方

二是看是否是客户不太了解相关的服务规定提出超出规定的要求

三是看是否是客户了解相关的规定,但是提出的要求不合理。

(3)再次,根据原因采取相对的对策。如果是自己确有不周到的地方,按照服务规定作出合理的安排,并向客户作出解释;如果是客户不太了解政策规定而造成的误解,我会向他作出进一步的解释,消除他的误会;如果是客户提出的要求不符合政策规定,我会明确地向他指出。

(4)再次,我会把整个事情的处理情况向领导作出说明,希望得到他的理解和支持。

(5)我不会因为客户投诉了我而丧失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而会一如既往地牢记为客户服务的宗旨,争取早日做一名领导信任、公司放心、客户满意的职员。

 

1,如果让你去推销银行信用卡,你会怎么做?

(1).首先要对本行信用卡的功能作全面了解,不同卡种不同的优惠要知道,针对不同人群,重点推荐相关的优惠和功能。
(2).要知道竞争对手信用卡的特点,优点,及缺点,尤其是缺点,用来和本行卡作对比
(3).可以利用自己的关系网络,比如,认识某家公司的老总,某企业财务负责人之类的可以比较容易的团办信用卡。
(4).调查本行信用卡的未覆盖区域,采取扫楼,摆摊,利用关系等方式,进一步推广.
(5).利用办卡礼品等,促使人们办理.全面发动自己的家庭,朋友,社会关系,让自己认识的人,全都持有一张卡。

 

11,你做的一项工作受到上级的表扬,而你的主管领导却说是他做的,你怎么办?

答:我不会因此而埋怨主管领导,或者抱怨什么。同时向上级解释,该项工作之所以能顺利完成,是主管领导决策有方的结果!因为我的时常工作是由主管领导分配安排的,如果他不把工作任务分配到我,我根本不可能接触到该工作,更谈不上立功。那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都是向领导请教、请求他指点,所写的计划、方案也是向领导汇报,在经他的批准后才能实施,可以说,在全过程中,主管领导才是最终的决策者,而我只是执行者,没有他的正确指导与果断决策,该工作不可能能完成得如此出色。所以,主要功劳归我的主管领导是无可厚非的。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我已经学习到很多的工作知识,就此他应当是最值得表扬的。

 

3.在单位进行人事选拔时,只有你和小张两人有资格入选,虽然你无论是工作业绩,还是能力都略胜他一筹,但是结果却出乎你的意料,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答:我觉得单位安排我什么工作,肯定是经过通盘的考虑才慎重作出的决定,也必然会把我的客观条件考虑进去。工作业绩和能力并不是竞选成功的全部标准,我会自我反省,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是否我在生活作风方面存在问题,是否在人际关系上处理不恰当。换句话说单位既然有这个决定必定有其用意及目的的,我会接受并且克服缺陷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下次人事选拔中得到领导的信任。

 

 

1.工作中你难以和同事、上司相处,你该怎么办?

答:

(1)我会服从领导的指挥,配合同事的工作。

(2)我会从自身找原因,仔细分析是不是自己工作做得不好让领导不满意,同事看不惯。还要看看是不是为人处世方面做得不好。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努力改正。

(3)如果我找不到原因,我会找机会跟他们沟通,请他们指出我的不足。有问题就及时改正。

(4)作为一名业务员应该时刻以大局为重,即使在一段时间内,领导和同事对我不理解,我也会做好本职工作,虚心向他们学习,我相信,他们会看见我在努力,总有一天会对我微笑的!

 

3.如果你的工作出现失误,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你认为该怎么办?

1、我本意是为公司努力工作,如果造成经济损失,我认为首要的问题是想方设法去弥补或挽回经济损失。如果我无能力负责,希望单位帮助解决;

2、是责任问题。分清责任,各负其责,如果是我的责任,我甘愿受罚;如果是一个我负责的团队中别人的失误,也不能幸灾乐祸,作为一个团队,需要互相提携共同完成工作,安慰同事并且帮助同事查找原因总结经验。

3、总结经验教训,一个人的一生不可能不犯错误,重要的是能从自己的或者是别人的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发生同类的错误。检讨自己的工作方法、分析问题的深度和力度是否不够,以致出现了本可以避免的错误。

 

2. 请谈谈如何适应公司的新环境?

①公司里每个人有各自的岗位与职责,不得擅离岗位。

根据领导指示和工作安排,制定工作计划,提前预备,并按计划完成。

多请示并及时汇报,遇到不明白的要虚心请教。

抓紧时间多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和业务水平。

 

 

3、谈谈你如何看待同事之间的关系.

答:

(1)、主动交往,千万不要自卑退缩。

(2)、帮助别人,不要期待他们回报你。

(3)、懂得善意的欣赏别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

(4)、遇他人产生矛盾时,要站在他的立场去分析问题 ,产生矛盾,要找机会主动把事情说开(主动认个错)

(5)、不在背后讲别人的坏话 、同事之间不要互相猜疑 。

(6)、勤奋工作,搞好合作,支持协助同事工作。

 

 

1.你有一个很好的工作设想,你经过实际调查认为这个设想既科学又可行,但你的领导和同事们很固执,你采取什么办法说服他们与你合作?

答:

第一、如果产生这种情况我会感到很遗憾,但要一片公心,不能心存怨恨觉得领导和同事不同意你的方案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第二、认真查找自己方案的可行性,保证在实施过程中不但会出现自己意料中的效果而且也不会出现不良的后果。

第三、和领导和同事们进行沟通,问清楚是什么原因不同意你的方案,并虚心听取他们对你方案的意见,很多时候由于阅历不足等原因,方案并没有可行性。

第四、如果方案没有问题,那么根据不同的原因进行说服工作,统一思想.如果是涉及到荣誉的问题,可以将你的想法公开当作大家讨论集体的结晶.

 

 

 

5.你得到提拔后

a同事对你十分热情,言听计从 

b同事反应冷漠,不言不语 

c同事冷言冷语,

你如何处理与3人的关系

答案:我认为一般情况下人与人的关系是具有连续性的,不可能说我得到提拔后别人对我的态度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除非两种人,一种是趋炎附势的小人,一种是对我得到提拔不满的人。无论对哪种都不能摆出一夫领导的架势,自己觉得高人一等,领导职位只是便于工作的开展才设的。平时大家还是同事,还是朋友。由于要涉及到工作安排,跟他们搞好关系是很重要的。

  和a同事相处,不管它是是麽样的人,也许本来是我的好朋友呢,还是以平常的态度对待他。

  和b同事相处,他可能是个沉默寡言的人,跟我关系一般,但他对任何人当领导都不关心,只是想干好自己的工作。继续以平常的心态来交往也未尝不可,也可以在适当的时机用恰当的方法表示一下热情。比如周末完成工作后既跟人一起去吃吃饭,在酒桌上聊聊天。

  不言而喻 c可能在某些方面对我存在看法或者是偏见。我认为可以从别人那里打听一下他对我有事么看法。选择适当的时间进行以下建设性的沟通,找出两个人间的问题症结所在,表示一下友好消除误会。我相信c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

 

1.如果你在这次考试中没有被录用,你怎么打算?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从这次面试中也可看出这一点,有竞争就必然有优劣,有成功必定就会有失败.往往成功的背后有许多的困难和挫折,如果这次失败了也仅仅是一次而已,只有经过经验经历的积累才能塑造出一个完全的成功者.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正确看待这次失败.

  第一要敢于面对,面对这次失败不气馁,接受已经失去了这次机会就不会回头这个现实,从心理意志和精神上体现出对这次失败的体抗力.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经历了这次之后经过努力一定能行.能够超越自我.

  第二善于反思,对于这次面时要认真总结,思考剖析,能够从自身的角度找差距.正确对待自己,实事求是的评价自己,辩证的看待自己的长短得失,做一个明白人.

  第三走出阴影,要克服这一次失败带给自己的心理压力,时刻牢记自己弱点,防患于未然,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

  第四认真工作,回到原单位岗位上后,要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的工作,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争取在本岗位上作出一定的成绩,

  第五再接再厉,成为信用社员工一直是我的梦想,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仍然会再次参加竞争。

 

3.请你谈谈最理想的工作集体应该具备什么条件?

答:最理想的工作集体应该具备下列的条件:

  第一、这个集体的成员应该具有较高的素质,也就是说应该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较高的道德素质、较高的业务素质。

  第二、这个集体所有的成员都能把心放在工作上,而且工作都能认真负责,都能为了这个集体创造一流的成绩,都能为了这个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这个集体的成员都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爱护、互相关心,而不是互相拆台、互相攻击。

  第四、这个集体的所有成员都集体主义精神,爱惜集体的荣誉就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只有这样的集体才能够拥有极强的凝聚力。

 

 

2.你手头上有许多重要的工作,你的领导又交给你一件任务,而你没有多余的时间,你如何处理这件事情?

答案:

a、应该相信这是领导一时疏忽,忘记了有许多重要的工作,或者是人手实在少,没办法才交给我的,正确看待,不心存怨言,觉得市领导在给我穿小鞋。

b、如果可能的话,在给领导处理新任务的时候,首先调整手头上的工作,加快工作进度,看看是否可以挤出时间完成,如果加班可以解决的话,就加加班。

c、实在不行的话,向领导说明情况,将手头工作的重要性向领导提示,如果手头的工作不急能第二天做最好,如果不行问领导,这件任务是否急着要办,如是,而且由我来做最合适,那就请领导协调,将我手头上的许多重要工作交由其他人承办。如不是,告诉领导,我要等这些重要工作作完才能着手去做。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