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Bus3.0-线程之间传递

EventBus可以为开发处理事件在线程之间传递。一个常见的事例就是修改UI界面。在Android中,UI界面的修改必须在主线程(UI线程)中执行。另一方面,网络请求或耗时任务一定不可以在主线程(UI线程)执行。EventBus帮你处理这些耗时任务,并且与主线程(UI线程)进行了同步操作;避免了线程之间的切换和使用AsyncTask等。
在EventBus中,你可以使用一下四种线程模型(ThreadModes)去定义执行事件处理方法所在的线程。

ThreadMode:POSTING

订阅者将会在发布事件的线程中被调用。这个在EventBus中是默认的。一旦事件发布完成,事件传递同步完成,则所有的订阅服务器都将被调用一次。在这种模式下意味着最小的开销,避免了线程之间的切换。因此这个推荐模式主要适用于只要很短时间就能完成而且不需要主线程的简单的任务。使用这个模式的事件处理要快速返回;避免阻塞发布所在的线程,有可能是主线程。

@Subscribe(threadMode = ThreadMode.POSTING)
public void onMessage(MessageEvent event) {
    log(event.message);
}

ThreadMode:MAIN

订阅者将会在Android 主线程被调用。如果发布事件的线程是主线程,则事件处理方法将会被直接调用。使用这个模式的事件处理要快速返回,避免阻塞主线程。

@Subscribe(threadMode = ThreadMode.MAIN)
public void onMessage(MessageEvent event) {
    textField.setText(event.message);
}

ThreadMode:BACKGROUND

订阅者将会在后台线程被调用。如果发布事件的线程不是主线程,则事件处理方法将会被直接调用。如果发布事件的线程是主线程,则EventBus会使用一个后台线程并且按顺序传递事件。使用这个模式的事件处理要尽量快速返回,避免阻塞后台线程。

@Subscribe(threadMode = ThreadMode.BACKGROUND)
public void onMessage(MessageEvent event){
    saveToDisk(event.message);
}

ThreadMode:ASYNC

事件处理方法将会在另一个线程上调用,该线程不同于发布事件的线程和主线程。在该模式下,发布事件不需要等待事件处理方法,适用于处理耗时任务。限制并发线程的数量,避免在同一时间触发大量的长时间运行的异步处理程序方法。EventBus 使用线程池复用已完成的异步事件处理程序所在的线程。

@Subscribe(threadMode = ThreadMode.ASYNC)
public void onMessage(MessageEvent event){
    backend.send(event.message);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