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优化配置文件my.ini文件配置解释

原文链接

#########################################################
    [client]
    port=3306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regin
    [mysqld]
    port=3306 
    character_set_server=utf8
    basedir="E:\wamp\Mysql"
    #解压目录
    datadir="E:\wamp\Mysql\data"
    #解压目录下data目录
    sql_mode=NO_ENGINE_SUBSTITUTION,STRICT_TRANS_TABLES
    [WinMySQLAdmin]
    E:\wamp\Mysql\bin\mysqld.exe
#########################################################
[优化数据库】2017-05-22 09:45]

max_connections=1024
#【max_connections=1024】允许的同时客户的数量。增加该值增加 mysqld 要求的文件描述符的数量。这个数字应该增加,否则,你将经常看到 too many connections 错误。 默认数值是100,我把它改为1024 。
  
record_buffer =16M 
#每个进行一个顺序扫描的线程为其扫描的每张表分配这个大小的一个缓冲区。如果你做很多顺序扫描,你可能想要增加该值。默认数值是131072(128k),我把它改为16773120 (16m)


skip-locking
#避免MySQL的外部锁定,减少出错几率增强稳定性。

skip-name-resolve 
#禁止MySQL对外部连接进行DNS解析,使用这一选项可以消除MySQL进行DNS解析的时间。但需要注意,如果开启该选项,则所有远程主机连接授权都要使用IP地址方式,否则MySQL将无法正常处理连接请求!

back_log = 384 
#back_log参数的值指出在MySQL暂时停止响应新请求之前的短时间内多少个请求可以被存在堆栈中。 如果系统在一个短时间内有很多连接,则需要增大该参数的值,该参数值指定到来的TCP/IP连接的侦听队列的大小。不同的操作系统在这个队列大小上有它自己的限制。 试图设定back_log高于你的操作系统的限制将是无效的。默认值为50。对于Linux系统推荐设置为小于512的整数。 

interactive_timeout =7200
#服务器在关闭它前在一个交互连接上等待行动的秒数。一个交互的客户被定义为对 mysql_real_connect()使用 client_interactive 选项的客户。 默认数值是28800,我把它改为7200。

key_buffer_size = 512M 
#key_buffer_size指定用于索引的缓冲区大小,增加它可得到更好的索引处理性能。对于内存在4GB左右的服务器该参数可设置为256M或384M。注意:该参数值设置的过大反而会是服务器整体效率降低

max_allowed_packet = 4M
#MySQL根据配置文件会限制Server接受的数据包大小。有时候大的插入和更新会受 max_allowed_packet 参数限制,导致写入或者更新失败。

thread_stack = 256K
#每个连接被创建的时候,mysql分配给它的内存.这个值一般认为默认就可以应用于大部分场景了,除非必要非则不要动它.

table_cache = 512K 
#table_cache指定表高速缓存的大小。每当MySQL访问一个表时,如果在表缓冲区中还有空间,该表就被打开并放入其中,这样可以更快地访问表内容。通过检查峰值时间的状态值Open_tables和Opened_tables,可以决定是否需要增加table_cache的值。如果你发现 open_tables等于table_cache,并且opened_tables在不断增长,那么你就需要增加table_cache的值了(上述状态值可以使用SHOW STATUS LIKE ‘Open%tables'获得)。注意,不能盲目地把table_cache设置成很大的值。如果设置得太高,可能会造成文件描述符不足,从而造成性能不稳定或者连接失败。

sort_buffer_size = 6M
#查询排序时所能使用的缓冲区大小。注意:该参数对应的分配内存是每连接独占,如果有100个连接,那么实际分配的总共排序缓冲区大小为100 × 6 = 600MB。所以,对于内存在4GB左右的服务器推荐设置为6-8M。 

read_buffer_size = 4M 
#读查询操作所能使用的缓冲区大小。和sort_buffer_size一样,该参数对应的分配内存也是每连接独享。 

join_buffer_size = 8M 
#联合查询操作所能使用的缓冲区大小,和sort_buffer_size一样,该参数对应的分配内存也是每连接独享。

myisam_sort_buffer_size = 64M 
#MyISAM表发生变化时重新排序所需的缓冲


thread_cache_size = 64 
#可以复用的保存在中的线程的数量。如果有,新的线程从缓存中取得,当断开连接的时候如果有空间,客户的线置在缓存中。

query_cache_size = 64M 
#指定MySQL查询缓冲区的大小

tmp_table_size = 256M 
#通过设置tmp_table_size选项来增加一张临时表的大小

max_connect_errors = 10000000
#对于同一主机,如果有超出该参数值个数的中断错误连接,则该主机将被禁止连接。如需对该主机进行解禁,执行:FLUSH HOST;。

wait_timeout = 10
#指定一个请求的最大连接时间,对于4GB左右内存的服务器可以设置为5-10。

thread_concurrency = 8 
#该参数取值为服务器逻辑CPU数量*2,在本例中,服务器有2颗物理CPU,而每颗物理CPU又支持H.T超线程,所以实际取值为4*2=8 

skip-networking 
#开启该选项可以彻底关闭MySQL的TCP/IP连接方式,如果WEB服务器是以远程连接的方式访问MySQL数据库服务器则不要开启该选项!否则将无法正常连接!

innodb_additional_mem_pool_size=4M 
#innodb_additional_mem_pool_size 是 InnoDB 用来保存数据字典信息和其他内部数据结构的内存池的大小,单位是 byte,参数默认值为8M。数据库中的表数量越多,参数值应该越大,如果 InnoDB 用完了内存池中的内存,就会从操作系统中分配内存,同时在 error log 中打入报警信息。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1 
#设置为0就是等到innodb_log_buffer_size列队满后再统一储存,默认为1 

innodb_log_buffer_size=2M 
#默认为1M 

innodb_thread_concurrency=8 
#你的服务器CPU有几个就设置为几,建议用默认一般为8 

key_buffer_size=256M 
#默认为218,调到128最佳 

tmp_table_size=64M 
#默认为16M,调到64-256最挂 

read_buffer_size=4M 
#默认为64K 

read_rnd_buffer_size=16M 
#默认为256K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