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分钟,UC密码轻松告破

UC以其占用资源少,功能齐全等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 聊天用户。由于现在针对UC的攻击方式并不多,所以很多用户都对UC的安全掉以轻心。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个UC 漏洞,希望大家加强安全意识。

轻松偷窥——修改UC实现免密码自动登录


  为了方便使用,大家经常会把UC设置为“自动登录”。这样当我们连网运行UC的时候,UC就会自动登录,避免了我们输入密码的麻烦。而我要说的这个漏洞就隐藏在“自动登录”功能里面。


  为了验证这个漏洞的正确性,我们在机器中安装两个UC客户端。分别采用“自动登录”和“普通登录”两种方式登录UC,用文件编辑器“UltraEdit”分别打开经过自动登录和普通登录的两个“UC.exe”文件。很明显可以看出两者的区别(图2为自动登录后的UC可执行文件,图3为普通登录模式下的UC可执行文件)。

图2自动登录模式下的UC主程序

图3普通登录模式下的UC主程序

 经过对比分析可以发现,同一号码的前四行和最后三个字节代码都是相同的,在最后一行只有倒数第四个字节和第六个字节不同(图2和图3中以深色标记部分)。而且有一个特征,那就是自动登录方式的值要比正常登录的值大“1”(16进制数值)。


  在我们使用其他UC号码进行登录时,发现都有相同的规律。看到这里,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只要将没有选择“自动登录”的UC文件用“UltraEdit”在相应位置加“1”就可以修改为自动登录了。这样,别人就可以不用输入你的登录密码而直接登录UC了。用UC还有什么隐私可言!

深度挖掘——密码查看软件找出UC密码


  通过修改主程序文件这个办法虽好,但是对技术要求比较偏高。下面我们要介绍的这个办法既简单又实用,这个也是大部分人普遍采用的办法,只是没有刚才修改主程序文件那个办法那样灵活。


  “星号查看器”这类的软件现在是遍地开花,随处可见。当我们选择了“自动登录”,那么UC的密码就会以“*”号显示。这里以“Viewpass”这个密码查看软件为例(图4)。

图 4 “Viewpass”是一款命令行下的星号查看器

 根据软件的提示,你只要把鼠标移动到密码框,星号密码就会自动显示。采用“UltraEdit”修改UC登录模式为“自动登录”后。依次选择“菜单”→“更改用户”。在更改用户界面,只要把鼠标移向密码框,密码马上就显示出来了(图5)。

图5将鼠标移到密码框就可以看见密码了

这两种方法破解UC密码,时间都不会超过一分钟。无论什么软件,还是那句老话“安全第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