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子线程调用主线程控件

相信对多线程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子线程是不能直接操作winform上的控件的,因为默认的控件是在主线程上生成的,子线程是不能直接访问或者修改的,直接访问或者修改控件属性的话会报错。这个即使在Java上也是这样,Android中也经常被用到的。

这样的话,子线程岂不是没办法访问主线程生成的控件了,当然是否定的,有问题就用解决办法,微软的人更了解这一点,并且有好几种解决办法,主要的思路就是在子线程里,使用delegate代理一个主线程里面的方法。直接看代码:

private void showDateTimeMethod()
{
while (true)
{
//显示当前时间
label1.Text = "当前时间 " + DateTime.Now.ToString();
//线程暂停
Thread.Sleep(1000);
}
}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新建一个线程
Thread showDateTimethread = new Thread(new ThreadStart(showDateTimeMethod));
//该线程为后台线程
showDateTimethread.IsBackground = true;
//线程启动
showDateTimethread.Start();
}

这样写的话,毫无疑问会报错,就是咱们上面说到的情况,子线程直接操作ui元素。我们对这个进行改造一下:

//声明一个委托类型,该委托类型无输入参数和输出参数
public delegate void ProcessDelegate();  
//函数引用,label控件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