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 环境搭建

##Ionic 环境搭建

###环境搭建
####只需要在浏览器中查看

  • 安装node.js

  • 安装npm

  • 注册cnpm(强烈建议使用cnpm,使用方法和作用和npm一摸一样,注册淘宝镜像的cnpm后,只需要在敲命令的时候多加一个c,就再也不需要漫长的下载等待了)

  • cordova ionic命令行安装,打开命令行执行命令: cnpm install -g ionic cordova

  • 创建一个Ionic项目并在浏览器中测试运行

  • 如果打开的IE浏览器无法正常显示,可以换谷歌浏览器或升级你的IE浏览器。

  • 注意,如果Ionic start 创建项目报错(–skip-npm)
    ####将Ionic项目部署到Android设备
    请先执行只需要在浏览器中查看

  • 这个地方有个大坑,请注意了

  • 安装JDK,配置环境变量到path和JAVA_HOME(如何配置,请百度)

  • 下载安装Android SDK,或直接下载Android studio,并配置环境变量

  • 执行命令行javac 确认java环境变量配置正确

  • 执行命令行adb devices 确认android 环境变量配置正确

  • 在项目目录命令行执行: ionic cordova build android ;将Android 平台添加到项目中。

  • 在项目目录命令行执行: ionic cordova run android --device ;运行你的项目,运行前请将手机连接到电脑,并将手机进入到可调试状态(或开发者状态,如果你开发过Android原生应用,你应该懂的,可以使用adb devices 确认是否连接成功)

  • 注意:如果出现:Error: Could not find gradle wrapper within Android SDK. Might need to update your Android SDK - Android。就是这个问题浪费了我好几个小时的时间,请到你配置的ANDROID_HOME这个系统变量的目录下查看你的tools目录,在我给的连接地址中找到tools目录的下载地址,下载上面的tools版本替换到你的ANDROID_HOME的tools目录。另外,如果你安装了Android studio,替换后你打开Android studio它会让你升级tools(请确定Android studio已经解决这个问题后,再升级,不然不要升,会将你刚换上去的tools目录又换成无法将Ionic项目部署到Android的tools了)
    如果发现一直在Download,而且特别长时间请参考:ionic build android的时候gradle失败

gradle个版本下载地址

注意事项

ionic cordova build android 失败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nodejs的版本和ionic的版本不匹配造成的。(我也不知道如何匹配,给我的感觉是ionic的开发人员一直在使用旧版本的node开发,所以使用新版本的node往往会有意外,我降低node的版本后,执行成功。个人建议使用v8.10.0 的版本试试。

  • node: v8.10.0
  • npm:3.10.10 (可以试试npm -g updat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