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使用及代码同步

github是近两年比较火的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很多nb的开源项目代码都托管在github上,比如Facebook、JQuery、Node.js等等,这里简单介绍一下github使用方法以及和本地工程代码同步。

1、注册账号https://github.com


2、如果本地使用ssh和github同步代码,则需要设置ssh key:

本地安装git软件,启动git bash,
ssh-keygen -t rsa -b 4096 -C " your_email@example.com "
就会生成key文件到本地,
打开github的小头像,点setting,选择“SSH and GPG keys”,新建ssh key,把 id_rsa.pub里所有内容复制过来就ok了。

3、github创建仓库:

点击右上角的“+”,选择New repository,填写仓库名,创建。

创建分支
点branch,输入新的分支名,点创建。新分支就创建成功了,你就可以在分支上做操作了。

把分支的改动同步到master,
点 pull request

从 compare同步代码到 base
查看差异,填写注释,点Create pull request
如果没有问题就merge

分支的代码就同步到master,分支就可以删除了,也可以保留。

也可以把master的代码同步到branch,
base选分支,compare选master



4、本地eclipse代码和github同步

首先需要本地eclipse安装git插件,安装方法见 《eclipse安装git插件》

在本地eclipse创建工程,选择工程右键“Team -- share project”,弹出git仓库配置窗口,需要先在本地创建git仓库,选中“Use or create repository in parent folder of project” ,点“Create Repository”,就在本地创建了git仓库。

选择本地工程,右键“Team -- commit”,选中需要提交的文件,填写注释,点“commit and push”,git和mvn的差别:mvn直接commit就把代码提交了;而git里commit是
先把代码上传到本地仓库,push才把仓库里的代码上传到远程仓库。这里commit完成后会弹出push窗口,在里面填写远程git地址。

这样本地工程就和远程github关联上了,本地更新代码就通过team--pull,提交就commit and push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