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来临,程序员你准备好了吗?

在中国3G未到来之前,有关3G 人才 、移动嵌入 软件 人才的稀缺和渴求,已经如同月球上的水一样,成为向下一个目标进发的重要前提,3G人才,已经成为业界关注“3G软环境”的焦点之一。

  随着3G网络的开通,移动娱乐与移动商务的价值及商业机会无处不在,特别是智能手机的日益升温,基于手机平台的研发需求大量增加,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LG、联想、华为等各大公司皆争相高薪聘请稀缺的手机软件研发工程师;据不完全统计,仅上海手机制造商/设计公司就超过100家,手机软件研发工程师已经是真正的稀缺人才!手机开发人员的随之薪水逐年攀升,已经是高薪族中的最高薪群!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刚刚走出校门的程序员就业压力有所缓解。2006年,中国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数量高达413万,是2001年的4倍,相对于巨大的就业压力,年需求超过50万的高薪智能手机软件 人才市场 ,确实对广大程序员、对 培训机构 ,乃至对政府部门,都是一个亮点所在。

  目前在学校与公司之间还缺乏一层如何完成学生到产业工程师的转变。毕竟按我国传统的教育体制来看学校承担的是基础的教育,学校本身和社会应用接触就比较少,尤其是在刚刚发展的?新型行业中。所以让学校承担这部分工作有点勉为其难。在软件行业中,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很难胜任工业化的软件开发?工作。再加上目前国内企业的 培训 体系比较弱,大部分程序员基本都是在项目中自己摸索着去学习,这样下来一个普通毕业生最?少需要经历两年的项目磨练才能真正的成熟起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