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Leetcode之Python刷题之路

1. Move Zeros

给一个数组,将数组里的0全部移到数组最后。
For example, given nums = [0, 1, 0, 3, 12], after calling your function, nums should be [1, 3, 12, 0, 0].

Note:
You must do this in-place without making a copy of the array.
Minimize the total number of operations.

LeetCode里很多题目要求”do this in-place”,通俗的理解就是算法输出结果覆盖算法的输入,这样做可以节省内存。
我的代码实现如下:

class Solution(object):
    def moveZeroes(self, nums):
        for i in range(nums.count(0)):
            nums.remove(0)
        nums.extend([0]*count0)

思路比较简单,由于remove(x)函数每次只能删除第一个遇到的x,因此这里首先将所有0移除,然后在最后用extend()的方法将0添加到nums最后。

2. Majority Element

Given an array of size n, find the majority element. The majority element is the element that appears more than ⌊ n/2 ⌋ times.

You may assume that the array is non-empty and the majority element always exist in the array.

  我最开始的思路是遍历nums中所有的元素,然后count每个元素出现的次数,提交代码的时候被拒绝了,结论是:”Runtime Limited Error”超时了。确实,这样的实现方法时间复杂度为 O(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Python LeetCode刷题指南是一个帮助想要提高他们算法和编程能力的人通过LeetCode平台进行刷题的指南。以下是一些建议和步骤: 1. 建立良好的编程基础:在开始之前,确保你对Python编程语言有一定的了解,并掌握基本的数据结构和算法知识,比如链表、栈、队列、叉树等。 2. 熟悉LeetCode题库:花一些时间浏览LeetCode题库,了解不同题目的分类和难度等级。这样你就能更好地规划你的刷题计划。 3. 制定计划和目标:根据你自己的时间和目标,设置一个刷题计划。计划可以包括每天刷多少题目、每周完成的目标等。通过制定计划,你可以更有条理地刷题,并逐渐提高自己的能力。 4. 解题思路和算法:在开始解题之前,先仔细阅读题目,理解题意和要求。然后,考虑适合该问题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在LeetCode网站上,每个问题都有详细的解题思路和讨论,可以从中获得灵感。 5. 编码和调试:根据你选择的算法和数据结构,使用Python编写解决方案。在编码过程中,注重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完成后,运行代码进行测试并调试。 6. 提交和优化:在完成一个问题的解答后,提交你的解答并查看运行结果。如果通过所有的测试用例,那么恭喜你!如果没有通过,仔细检查代码并修改错误。同时,尝试优化你的解法,使其更高效。 7. 学习和总结:刷题是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过程。通过刷题,你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和挑战,学会更多的算法和技巧。每个完成的题目都对你的编程能力有所增加,不论是通过自己的思考还是学习他人的解法。完成一个问题后,不要忘记总结并思考这个问题的解题思路和优化方法。 总之,Python LeetCode刷题指南提醒我们刷题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具体问题,更是为了提升我们的算法和编程能力。通过系统化的刷题计划和总结,我们可以逐渐掌握更多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并在实际项目中得以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