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Memory Allocate(动态内存分配)

刚刚写完malloc的小伙伴估计现在还心有余悸~ 不过写完以后在看书,你会发现书上的东西很简单。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c602273091/article/details/53576494

介绍

动态内存分配:在程序运行时给相应变量分配内存。因为在很多时候我们只有在运行的时候才知道内存,提前分配要么就会太大,浪费了空间;要么就是太小,信息存放不下。动态内存是存在于堆空间上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动态内存分配器分为显式和隐式,并且在管理的时候把内存分成固定的块。显示的如malloc,new,需要自己申请和释放。隐式的如java中的垃圾回收。

在内存中,动态内存分配区域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进行malloc内存分配的时候,内部(分配给一个比payload更大的区域存放所需数据,一般是为了满足对齐要求,保留该块的一个数据结构)和外部碎片(本来可以满足请求,但是因为不连续)会降低utilization。

对于空闲链表的维护,可以使用implicit list, explicit list, segregated list, balance tree&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