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票据(蓝桥杯JavaB组预赛)

题目:

  某涉密单位下发了某种票据,并要在年终全部收回
    每张票据有唯一的ID号。全年所有票据的ID号是连续的,但ID的开始数码是随机选定的。
    因为工作人员疏忽,在录入ID号的时候发生了一处错误,造成了某个ID断号,另外一个ID重号。
    你的任务是通过编程,找出断号的ID和重号的ID。
    假设断号不可能发生在最大和最小号。
要求程序首先输入一个整数N(N<100)表示后面数据行数。
接着读入N行数据。
每行数据长度不等,是用空格分开的若干个(不大于100个)正整数(不大于100000)
每个整数代表一个ID号。
要求程序输出1行,含两个整数m n,用空格分隔。
其中,m表示断号ID,n表示重号ID
例如:
用户输入:
2
5 6 8 11 9 
10 12 9
则程序输出:
7 9
再例如:
用户输入:
6
164 178 108 109 180 155 141 159 104 182 179 118 137 184 115 124 125 129 168 196
172 189 127 107 112 192 103 131 133 169 158 
128 102 110 148 139 157 140 195 197
185 152 135 106 123 173 122 136 174 191 145 116 151 143 175 120 161 134 162 190
149 138 142 146 199 126 165 156 153 193 144 166 170 121 171 132 101 194 187 188
113 130 176 154 177 120 117 150 114 183 186 181 100 163 160 167 147 198 111 119
则程序输出:
105 120
资源约定:
峰值内存消耗(含虚拟机) < 64M
CPU消耗  < 2000ms
请严格按要求输出,不要画蛇添足地打印类似:“请您输入...” 的多余内容。
所有代码放在同一个源文件中,调试通过后,拷贝提交该源码。
注意:不要使用package语句。不要使用jdk1.6及以上版本的特性。
注意:主类的名字必须是:Main,否则按无效代码处理。

分析:

  该题目需要先将数据输入,取得最大最小值。然后找出重复和空缺的。比赛的时候使用排序然后再遍历一遍的方法做的,显然效率很低。

题目要求:每行数据长度不等,是用空格分开的若干个(不大于100个)正整数(不大于100000)

这里我们可以利用hash表,存在的就在对应空间++,最后找出为0的和为2的本别为缺少的和重复的。

本题还有就是用Scanner读数据要麻烦一些

代码: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开辟哈希表
		int  hash[] = new int[100001];
		//存所有数中的 最大值 最小值
		int max=-1;
		int min=100001;
		
		//一共多少行数据
		Scanner sc = new Scanner(System.in);
		int a = sc.nextInt();
		//跳过这行换行符
		sc.nextLine();
		
		//循环每一行,对每一行数据取出
		for(int i=0;i<a;i++){
			String line = sc.nextLine();
			Scanner scString =  new Scanner(line);
			//如果这行有数据继续取出
			while(scString.hasNextInt()){
				int aa = scString.nextInt();
				max = Math.max(aa, max);
				min = Math.min(aa, min);
				hash[aa]++;
			}
		}
		
		//循环hash有值得区间,值为2,说明是重复的,值为1,说明是缺少的
		for(int j=min;j<=max;j++){
			if(hash[j] == 0)System.out.println("error:"+j);
			if(hash[j] == 2)System.out.println("repeat:"+j);
		}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2022蓝桥杯javab真题解析如下: 2022年蓝桥杯javab真题从基础到进阶,难度适中,测试了参赛选手在Java编程语言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题目涵盖了数、字符串处理、面向对象编程等多个知识点,考察了学生的编程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首先,题目要求实现一个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包括学生信息录入、成绩查询、成绩统计等功能。通过类的设计和实例化,可以实现学生对象的创建和信息存储。使用数或集合来存储多个学生对象,便于后续的查询和统计操作。 其次,题目要求实现一个简单的买卖股票的交易系统。需要设计一个股票类,其中包括股票名称、日期、买入价、卖出价等属性,然后通过输入的交易数据进行统计,计算利润最大化的买入和卖出操作。可以使用循环和条件语句来实现逻辑判断和计算运算。 最后,题目要求实现一个小型的计算器程序。可以通过实现不同的方法来实现加、减、乘、除等基本运算。可以使用条件语句或循环语句来判断用户输入的操作,并进行相应的计算操作。 总结来说,2022蓝桥杯javab真题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编程能力和应用基础知识的能力,要求实现多个功能,并考察了类的设计和对象的使用。通过解析这些真题,可以提高对Java编程语言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对于参加类似的编程竞赛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