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penEJB + Tomcat + MyEclipse + MySQL进行EJB 3.0开发

基于OpenEJB + Tomcat+ MyEclipse + MySQL进行EJB 3.0开发

 

本文介绍在MyEclipse下进行EJB 3.0开发的方法,J2EE服务器使用Tomcat+EmbededOpenEJB,数据库使用MySQL。

一、环境配置

本文所用的软件版本都经过验证,但所采用的方法不只适用于这些版本,如有兴趣,其它版本请另行验证。需要注意,所有软件的安装路径最好不要出现中文字符、空格以及其它特殊符号等,否则在有些环境下可能会有问题。下面介绍各软件的版本及其安装。

1.Java

JDK1.6以上都可以。安装完成后,可按如下方法配置Java的环境变量:

1)        在环境变量里添加JAVA_HOME变量,其值是安装的JDK的根目录路径。如JAVA_HOME = D:\JavaTools\Java\jdk1.6.0。

2)        继续添加CLASSPATH变量,其值是JDK的lib目录路径。如”CLASSPATH = .;%JAVA_HOME%\lib\”。CLASSPATH中不同的值用分号隔开,.表示当前目录,%JAVA_HOME%表示将名为JAVA_HOME的变量的值替换到此处。

3)        再添加PATH变量,其值是JDK的bin目录路径。如”PATH = %JAVA_HOME%\bin\”。

配置好环境变量后,可通过在命令行中运行java和javac,简单地判断是否配置正确。

2.Tomcat

进行EJB开发,要使用Java企业版服务器。目前,比较常用的J2EE服务器包括JBoss和WebLogic等,但这些服务器都比较重量级,启动比较慢,因此在调试启动时往往非常浪费时间。而Tomcat运行时占用的系统资源小,扩展性好,是目前比较流行的Web 应用服务器。但Tomcat实际上只是一个Servlet容器,不能作为EJB容器。另外,作为开源服务器项目的OpenEJB是一个轻量级的EJB容器,除了有单独运行版本以外,还有可能很容易地嵌入到Tomcat中的版本,于是可以选用Tomcat + OpenEJB的组合来部署EJB。

目前Tomcat的最新版本是7.0.22,但经过试验OpenEJB尚不支持Tomcat 7,因此在本文中选择6.0.20。

Tomcat6的下载地址是:http://archive.apache.org/dist/tomcat/tomcat-6/。其安装比较简单,只需要下载免安装版本直接解压缩即可。解压缩后,需要按如下方法配置Tomcat的环境变量:

1)        在环境变量里添加CATALINA_HOME变量,其值是安装的Tomcat的根目录路径。如CATALINA_HOME = D:\JavaTools\apache-tomcat-6.0.20。

2)        在CLASSPATH变量中添加值,即Tomcat的lib目录路径。如”CLASSPATH = ;%CATALINA_HOME%\lib\”。

3)        在PATH变量中添加值,即Tomcat的bin目录路径。如”PATH = ;%CATALINA_HOME%\bin\”。

配置好环境变量后,可以通过运行Tomcat的bin目录中的startup.bat文件,启动Tomcat服务器。待Tomcat启动后,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localhost:8080/,如果出现如下界面,则说明Tomcat启动成功:

3.OpenEJB

OpenEJB分为两种ÿ

  • 5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