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思卡尔i.MX6系列应用处理器进入量产阶段


  业界最具可扩展性的系列应用处理器现已批量供货,为各种快速增长的应用实现新的嵌入式性能和能效水平奠定了基础。

  飞思卡尔i.MX6系列集成一个、两个或四个ARM?Cortex?-A9内核,运行速率高达1.2GHz,它不仅提供卓越的性能还具有优化的功耗和无与伦比的可扩展性。该系列包括五个器件:单核i.MX6Solo和i.MX6SoloLite,双核i.MX6Dual和i.MX6DualLite,以及四核i.MX6Quad应用处理器。这些产品是业界唯一基于ARM的应用处理器系列,单核、双核和四核实施方案实现了软件、功率和引脚兼容。

  飞思卡尔高级副总裁兼微控制器事业部总经理GeoffLees表示:“i.MX6系列以产品广泛着称,它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卓越的价格/性能比和灵活性,可以支持多种应用。”“i.MX6系列广泛应用于很多行业,加上强有力的生态合作系统支持,未来几年内它将是首选平台。”

  i.MX6系列应用处理器可用来驱动各种高度创新的产品,应用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基于显示器的工业设备、IPTV解决方案、医疗设备、电子阅读器、特定市场的媒体平板装置等领域。

  重新定义应用处理标准

  集成的多媒体加速器、电源管理功能、各种特定市场的I/O以及封装系列的引脚和软件兼容性,降低了整个产品的复杂性、系统成本和开发成本。i.MX6系列使OEM能够加快价值实现,能够快速创建完整的最终产品组合,且这些产品还可以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做出调整和扩展。

  产品功能包括针对3D类视频解码的双码流1080pH.264视频处理,飞思卡尔三网融合图形架构(包含可实现卓越的显示分辨率的控制台式200MT/s3D显卡),用于UI加速的独立2DBLT引擎和针对矢量图形的独立2DOpenVG引擎。

  i.MX6系列处理器的其他显着特性包括:

  —可同时支持两个(双QXGA、2048x1536)或四个(双WUXGA、1920x1200+双HD1080)显示屏

  —提供LVDS和HDMI等显示器接口

  —支持EInk和Sipix低功率显示技术

  —摄像机接口

  —专为服务、汽车娱乐信息、消费电子和工业控制市场定制的PCIe/SATA/GbE,USB/SD/MIPI,CAN控制器/MLB150总线等优化的外围设备

  —64位内存总线提供最优性能,内存接口支持DDR3,DDR3L和LP-DDR2

  —提供HighAssuranceBoot,加密引擎、随机数生成器和篡改检测等先进的安全特性

  —集成的电源管理可简化设计和减少外部组件数量

  —0.8mm间距BGA封装和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和汽车级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