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H5SVG实现线性动画效果

效果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原理

主要应用到了SVG的两个属性分别为: stroke-dasharray和stroke-dashoffset.

stroke-dasharray

strokedasharray属性用于创建虚线:下面来看看例子

        path{
            stroke: #000;
            fill: transparent;
            stroke-width: 2px;
            stroke-dasharray: 10;
        }
    </style>
</head>
<body>
    <svg width=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VG折线图动画效果是一种通过使用SVG(可缩放矢量图形)实现动画效果。在折线图中,数据点通过折线连接,以展示数据的变化趋势。通过动画效果,可以使图表更加生动和吸引人。 SVG折线图的动画效果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实现: 1. 数据点动态变化:可以使用SVG动画属性,如<animate>元素和animate属性,来实现数据点在折线图中的动态变化。这可以通过设置数据点的位置、颜色等属性的渐变来展示数据的变化。 2. 折线路径的过渡效果:可以使用SVG的<animateTransform>元素和transform属性,来实现折线路径的平滑过渡效果。可以通过设置折线路径的平移、旋转、缩放等变换,来展示折线的变化。 3. 数据标签的动态显示:可以通过在SVG中添加文本元素,并使用动画属性来实现数据标签的动态显示效果。这可以通过设置文本元素的透明度、位置等属性的变化来展示数据标签的动态显示。 4. 鼠标交互效果:可以使用JavaScript等编程语言,结合SVG的事件属性,来实现鼠标交互效果。例如,当鼠标悬停在数据点上时,显示数据的具体数值;当点击数据点时,显示关联的详细信息等。 通过应用这些动画效果SVG折线图可以更好地展示数据的变化趋势和信息,提高图表的可读性和吸引力。同时,结合其他前端技术和设计原则,可以进一步优化折线图的动画效果,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