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近热门的700M看广电有线的供给侧改革

【背景】700M频段,是世界上其他国家上LTE的主要频段,这个频段非常好用,主要是覆盖能力强,穿透力强。2015年底四省广电联合招标“广电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项目”,引起电信与广电关于700M频段归属的冲突。
【观点】
1. 广电多业务/全业务对双向有线电视底层传送网络有着更高的质量要求
2. 广电网络建设无线双向网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种表现
3. 供给侧改革对国家发展很重要。改革需打通要素流动通道,如放宽电信等领域的准入,鼓励和加强竞争
【借鉴美国】
1. 在美国出现了很多“仅消费OTT视频”、“仅无线接入”的家庭
2. 美国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就很重视运营商级Wi-Fi的部署。所主要发展的Wi-Fi主要有3种形态:家庭Wi-Fi、社区Wi-Fi、公共Wi-Fi,每种Wi-Fi形态均有不同的应用场景及业务服务目标。
3. 北美和欧洲的有线电视网络业界已经提出并正在大力发展CCAP融合型网络,承载多屏视频业务、商企接入服务、移动宽带接入服务。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