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Atlassian产品的专业认证书-Atlassian Certified JIRA Administrator (ACP-100)

可能大家都很少知道国际上还有这个证。这个证是Atlassian公司推动的,主要用于Atlassian自有产品的专业掌握能力的资质认证上。

为什么要有这个证?


一、Atlassian的资质认证可以提升你的信誉,证明自己的专业能力;

二、可以更好的向客户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

自己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今天终于顺利的通过了这个资质认证的考试,拿到这个证书,非常的开心,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个证的作用以及考试 内容,还有一些心理和大家做下分享。

先介绍一下认证的相关,大家可以在官方上查看,具体地址是:https://www.atlassian.com/university/certification/certifications/exam-acp-100

大家可以从上面看到考试前自己应该具有的相关能力

  • The candidate has two to three years of experience working as a J/C Administrator.
  • They are able to understand and translate business requirements to J/C and maintain the health of the system.
  • They have an excellent understanding of workfows, schemes, and other features accessible from the J/C GUI.
  • They regularly consult with Atlassian resources and engage with the Atlassian community to support their team in implementing J/C best practices.
  •  They are a J/C subject matter expert and advocate within their organization.
  • They have a strong grasp of how their choices affect performance, scalability, and day-to-day  manageability of J/C

从上面信息我们可以到,我们要具备在JIRA上工作有二到三年的工作,需要理解业务需求并能够将他们很好的转换到JIRA好,同时具备维护JIRA系统健康的能力.

我们还要具备理解工作流、方案以及其它的JIRA相关特定,能和 利用Atlassian的相关资源解决问题。

当然上面说的还是较为简单,但实际的考试内容并不容易,考试大纲我们可以了解一下

  • Global Settings and Integrations
  • Unscored Questions:
  • Moving or Archiving Individual Projects
  • Application Administration:
  • Extending JIRA
  • Workflows
  • Project Configuration
  • Issue Types, Fields and Screens
  • Security and Permissions
  • Configuring the Layout, Design and User Communication
  • User and Group Management
  • Advanced User Features

从上面的大纲主题我们发现,它完全涉及到了JIRA功能的方方面面。因此,我们在掌握JIRA功能的时候,真的要注意所有的功能特定、约束要求及各种细节。并且我们根据JIRA的管理和使用手册上了解的信息,不但要记到脑子里而且一定要实践、再实践!!!

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一个考试的大致内容

只要自己准备充足,考试 时间可以预约,基本上今天报名明天或者后天即可进行考试 。考试是网络考试的形式,国内在上海、武汉、北京、广州都涉及到有考试中心,自己一个小单间,一台电脑登录上去即可进行答题 。

考试时间为180分钟,一般会有74道问题,所有的考试内容为英语,问题答对65%即通过考试(考试前真的不要多喝水,这次我浪费掉了20分钟,实在不想出丑)

考试题型为单选题、复选题、单选复选题,并且多数题目较长,会对一个场景进行描述,真的需要仔细的去看,同时对于答题一般也不限定于4个,或者有5个6个7个答题的也有,并且答案都很相近,或者会提示你最先最答案最优的3个。另外还有JIRA的扩展问题,可能需要了解一下和Confluence或者bitbucket相关的知道,同时也要了解JIRA   Server版本、云版本和Data center版本的差别和使用场景。

当然JIRA也包括很多内容,如Service Destk,Software版本,都需要掌握的很清楚。

总体上来说,考试难度还是非常的大的,总体的心得为以下几点,大家一定要重视

1、英语,英语的访问水平一定要强,要快,并且单词的理解和应用于上下文的意义一定要清楚

2、需要多理解JIRA产品,它的产品思想是什么,一定不能接合自己平时使用的那种理解,需要多上Atlassian的博客多看一看

3、对JIRA 的相关细节一定要重视,多实践,官方提供的使用手册和管理手册,要细细的读,并对自己理解的、不理解的一定要操作验证!!!

好吧,我再开心一下,分享一下我的证书

官网的证书,请点击这里:https://www.certmetrics.com/atlassian/public/badge.aspx?i=1&t=c&d=2017-12-13&ci=AT00133593

另外,也关注下我这里的其它JIRA开发能力和相关服务,点这里云看:http://www.hktxcn.com

同时有兴趣的也可以和多交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