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本地计算机 上的 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服务启动后停止······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手动启动一个问题:本地计算机 上的 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服务启动后停止。某些服务在未由其他服务或程序使用时将自动停止。

在网上找解决方案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遇到了这个问题,但都没有解决。下面自己记录一下,留个备份,方便下次查阅方便

问题1:首先查阅你的【NETWORK\ADMIN】目录下的【tnsnames.ora】和【listener.ora】这两个文件,我的路径是:D:\oracle\product\10.2.0\db_1\NETWORK\ADMIN;然后看看里面的【HOST】信息,看看是不是你当前的ip地址,如果不是尝试着把这个2个文件改成你的ip地址,或直接就改成127.0.0.1(或计算机名字):

 

LISTENER =
  (DESCRIPTION_LIST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1))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127.0.0.1)(PORT = 1521))
    )
  )

 

然后启动监听器就好了。

 

不过也发现有第一步不成功的朋友,那么尝试第二步吧:

 

问题2:注册表中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OracleOraDb11g_home1TNSListener
中的ImagePath改为:

D:\oracle\product\10.2.0\db_1/BIN/TNSLSNR.EXE(之前后面的.EXE没有)

问题三:环境变量中

ORACLE_HOME改为:D:\oracle\product\10.2.0\db_1

我的就这这种情况,装貌似安装客户端被自动改为c:\Ora10InstantClient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