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SpannableString制造文字特效

前段时间开发时遇到要在一段文字中显示不同的效果,比如字体颜色,号码高亮,超链接等等。

因为之前项目也有过,但是由于用的比较少,就都做特殊处理了。这次遇到很多地方都要用到,就不妨来讲讲一个很好用的类SpannableString!

首先我们先了解下SpannableString

  • SpannableString类似String也是一种字符串类型。
  • 所以TextView也可以直接设置SpannableString作为显示文本
  • SpannableString可以通过使用其方法setSpan方法实现字符串各种形式风格的显示,String则不能
  • SpannableString可以指定设置的区间,为指定下标区间内的子字符串设置格式。


setSpan(Object what, int start, int end, int flags)方法需要用户输入四个参数:

  • what表示设置的格式是什么,可以是前景色、背景色也可以是可点击的文本等等
  • start表示需要设置格式的子字符串的起始下标
  • 同理end表示终了下标
  • flags共有四种属性
<span style="white-space:pre">	</span>Spanned.SPAN_INCLUSIVE_EXCLUSIVE 从起始下标到终了下标,包括起始下标
<span style="white-space:pre">	</span>Spanned.SPAN_INCLUSIVE_INCLUSIVE 从起始下标到终了下标,同时包括起始下标和终了下标
<span style="white-space:pre">	</span>Spanned.SPAN_EXCLUSIVE_EXCLUSIVE 从起始下标到终了下标,但都不包括起始下标和终了下标
<span style="white-space:pre">	</span>Spanned.SPAN_EXCLUSIVE_INCLUSIVE 从起始下标到终了下标,包括终了下标
  • 6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