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为什么要从Eclipse到Androidstudio

正如文章标题所示,为什么我们现在要从Eclipse转到Androidstudio?
看到很多大家的评论Eclipse和Androidstudio的优缺点,今天在这里也写点自己使用Androidstudio的一些感悟吧!
首先Google舍弃ADT的更新而推出自己的集成开发环境(Androidstudio)肯定是有其用意的。如果亲自开发的Androidstudio比Eclipse还不好用,相信过了那个热潮,开发者们还是会回到他们熟悉的Eclipse中来!怎么会花时间和精力去学习一个更加不好用的集成环境呢!当Google一推出Androidstudio时,我就开始关注了,下载过他们最初始的版本(说实话,真的做的不好,各种bug涌现出来,不过我相信他们拥有强大的开发团队。既然信誓旦旦,肯定不会就此罢休!果不其然,经过不断的维护、升级发布了第一个正式版)当时兴奋的下载了,也用了起来,不过由于学习文档基本是纯英文,对于英语一直是软肋的我来说,学习起来还是有一点点的难度。不过好在平时用的各种软件都喜欢用英文的,所以对于使用一个软件来说,基本的操作还是难不倒的!

我们接下来就结合一些网友的评论与个人的看法谈谈Eclipse & Androidstudio的使用感悟:


优缺点:

  1. Intellij IDEA / Android Studio 的智能提示很强大,比如布局属性android:layout_center***,如果在eclipse里,你必须要输入android开头才能提示下面的,而在Android Studio里,你只需要输入其中的任意一段即可(比如 lc 下面就会出现提示的)看图:

  2. 再比如Android Studio会智能预测并给你最优的提示。每一次并非给你相同的提示结果,而是你最想用最可能用的结果:

    用数据库的语法来解释就是:
    假设同样是输入“abc”之后开始检索
    Eclipse 只能提示 like ‘abc%‘ 的内容
    Intellij IDEA 能提示 like '%a%b%c%' 的内容
还有一些Android Studio相对Eclipse 比较赞的一些特性
  1. 颜色、图片在布局和代码中可以实时预览
  2. string可以实时预览
  3. 多屏预览、截图带有设备框,可随时录制模拟器视频
  4. 可以直接打开文件所在位置
  5. 跨工程移动、搜索、跳转
  6. 自动保存,无需一直Ctrl + S
  7. 即使文件关闭依然可以回退N个历史
  8. 智能重构、智能预测报错
  9. 每一行文件编辑历史,可追溯到人 10、各种插件
  10. 例如ADB、.gitignore、sql、markdown、
  11. 图片可直接转.9图片,并且自带.9编辑
  12. 在gradle编译时使用aar依赖超级方便

3.eclipse ADT开发运行调试慢是常被诟病的,那么这个android studio项目运行如何?eclipse ADT启动AVD模拟器,耗时3分钟;android studio无法启动,后来一通设置后,在AVD中增加模拟器,还是无法启动。它们使用的模拟器都是基于android SDK的AVD,就算都运行了,速度也是一样的。可见android studio并没有速度方面的优势。

4.I/O上演示的那款黑色主题真是太棒了,极客范,Stuido自带的Darcula主题的炫酷黑界面实在是高大上,相比而言Eclipse下的黑色主题太low了。

5.Android Studio的编辑器非常的智能,除了吸收Eclipse+ADT的优点之外,还自带了多设备的实时预览,相对这对Android开发者来说简直是神器啊。

6.Android Studio内置终端,这对于习惯命令行操作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啊,再也不用来回切换了,一个Studio全部搞定。

7.Android Studio安装的时候就自带了如GitHub, Git, SVN等流行的版本控制系统,可以直接check out你的项目。

8.内置快捷键有Eclipse的全套快捷方式,也就是如果你不习惯Androidstudio的快捷方式,可以将其设置成Eclipse的快捷键!


总结:看完之后,是不是不会再迷茫了,是时候学习新的集成开发环境了!接下来我会更新博客,更大家一起开启Androidstudio的学习之旅!

  • 7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