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技术方案与需求拆解最佳实践

   我们知道面对复杂的业务场景,如何去做好需求分解这个是非常考验一个技术架构师能力的。看到一篇不错的文章在讲《需求拆解》,简单记录一下学习心得与感悟。

《需求拆解》读书笔记 

1. 敏捷性的核心

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来验证假设响应变化交付价值


一、按工作流程步骤切分

产品经理在讲一个一故事,这个故事是不是在描述一个工作流程?

是否可以先完成工作流程的头尾部分,再添加中间步骤去完善该故事呢?

二、按业务规则切分

故事是否包含不同的业务规则呢?是否可以先完成业务规则的一个子集,后续再添加其他规则?

比如一个非常形象的例子:

作为贷款者,我可以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

作为贷款者,我可以一次还本付息。【这是一个业务规则】

作为贷款者,我可以分期等额本金还款。【可以扩展新的业务规则】

三、按主要工作切分
最直观的方法切分,无论先做哪个事,都是最难做的吗?是否可以先做成一个,再把后续类似的事情分成一组。

四、按简单/复杂切分
可以先完成简单核心,再通过后续故事来扩充它。

五、不同类型的数据切分
对于不同类型的数据,故事是否完成相同的事情呢?
是否可以先处理一种类型的数据,后续再处理其他类型的数据呢?

六、按不同的界面切分
是否会有复杂的界面,是否有一个简单版本可以先完成。再慢慢完善这个复杂的界面

七、按操作切分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owerwall是特斯拉公司开发的一种可再生能源存储系统,主要用于家庭或企业的能源管理。下面我将用300字的篇幅拆解Powerwall。 首先,Powerwall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电池组、锂离子电池和逆变器。电池组是由多个锂离子电池组成的,通过将电能存储在这些电池来实现能源储存。锂离子电池是Powerwall的核心部件,具有高能量密度、长寿命和高效率的特点。逆变器用于将储存的直流电能转换为可用的交流电能,以供家庭或企业使用。 其次,Powerwall还具有一些其他的功能和特点。它可以通过太阳能电池板等可再生能源装置进行充电,从而实现自给自足的能源供应。当能源需求较高时,Powerwall可以提供储存的电能,使家庭或企业能够在断电或能源紧缺的情况下继续运转。此外,Powerwall还可以通过智能系统来实现能源管理和优化,确保能源的高效利用。 最后,拆解Powerwall提示了一种可持续能源的发展趋势。Powerwall的出现促进了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和发展,减少了对传统能源的依赖。拆解Powerwall也揭示了它的制造和组装过程,突显了可再生能源储存系统的科技含量和环保意义。 综上所述,Powerwall是一种创新的能源储存系统,由电池组、锂离子电池和逆变器等部件组成。它具有太阳能充电、智能管理和提供备用电源等功能。Powerwall的拆解表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趋势和其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