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Cortex A8处理器和A9有哪些区别呢

  在很多手机评测文章中都提到了处理器使用的是A8或A9内核他们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CPU在这些方面的性能差距大吗? mTweak给广大玩机网友一个简单的对照表,目前主流的手机均使用嵌入式CPU中基于ARM指令集的架构,目前主流的可以看到ARM9、ARM11、ARM Cortex A8和ARM Cortex A9。
  ARM9是ARM v5版本,目前基本上已经看不到了,使用比较多的手机基本上是在Nokia早期的手机上,但是在相对高级的Nokia N96上仍然使用ARM9的处理器,工作频率在220MHz左右可以看到诺基亚还是十分注意成本的。
  ARM11是ARM v6版本,从Google Android第一代手机开始广泛使用,主要有HTC Dream、Magic、Hero和Tattoo这四款机器,ARM11的工作频率主要在500MHz~600MHz左右,当然也有例外的。
  Cortex-A8是ARM v7版本,主要在Android 2.0时代的设备上出现,比如Nexus One、HTC Desire、Motorola Milestone上出现,A8处理器工作频率主要在550MHz~1.5GHz左右,超频性能比较好,A8在各方面改进比ARM11强很多,不仅仅体现在频率上,好比摩托罗拉使用的TI OMAP 3430这是一个A8架构的CPU工作频率只有550MHz默认情况下,但实际性能比ARM11 600MHz的Qualcomm MSM 7225的600MHz还强很多,就好比同频率的酷睿和赛扬相比是一个道理。所以mTweak提醒2011年的购机网友使用A8处理器是最基本的要求。
  Cortex-A9是ARM v7的多核优化版本,我们可以发现A9处理器一般均为双核或多核设计,内部有两个A8逻辑内核在处理,类似PC上的多核处理器,多核对于多线程多任务的处理能力更强,运行更流畅。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