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证书不被信任

通常在对安全性要求高的网站会使用安全证书来确保您的通信安全,防止被第三方攻击或窃听。

出现”安全证书不被信任“时,请按如下顺序进行排查: 
1、检查电脑系统时间是否正确。错误的系统时间会造成证书过期或效验失败,请修改系统时间后再次访问网站。 
2、是否使用了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会导致安全证书无效,可关闭代理服务器后再次访问网站。 
3、是否公司专用在线办公网站。此类网站会采用自己生成的证书,非国际公认的安全机构所颁发,故不被浏览器信任。 
以上是导致”安全证书不被信任“的常见原因,在您确定没有安全风险的情况下,可继续访问此网站。

若非以上常见原因所致,请查看如下原因并咨询专业人士后谨慎访问相关网站:

网站证书已过期 
如网站未在证书有效期过后及时更新证书,会出现此情况。此种情况需要等待网站自行更新证书。 

网站使用了非安全机构颁发的证书 
此种情况需要等待网站自行更改证书。
政府、国企、网银类的的网站会出现证书过期或非安全机构颁发的证书等情况。 

网络原因或数据被监听 
因国家防火墙或是公司内网的网监系统,造成数据流量被劫持修改,从而出现证书异常,此类问题一般出现在您访问google的加密搜索,或是其他正规的加密网站。此外,木马病毒对您网络流量的监听也可能造成证书效验失败。 
解决方案:请使用同一个网络环境的其他电脑尝试,若情况相同,则请联系您的网络运营商或网络管理员解决。若无此现象,建议您对系统进行病毒查杀、检查网络环境是否安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