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Mac OS X硬盘空间

禁用SafeSleep休眠模式

硬盘空间用尽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情,尤其是MacBook Air等设备上的固态硬盘可用的储存空间很少。下面为大家介绍7个高级技巧来释放大量的硬盘空间,当然这些高级技巧更改了系统功能和文件,必须通过使用命令行实现,还需要使用rm或rf这样的危险命令,所以Mac OS X新手还是要谨慎尝试。

1:禁用SafeSleep休眠模式——能节省出4GB-16GB空间

下面的命令可以关闭OS X原生的休眠功能,也就是SafeSleep。这种休眠模式当Mac休眠或者没电池时会将内存中的内容储存在硬盘上的sleepimage文件上。sleepimage文件与Mac电脑的内存一样大,这意味着如果你的内存是4GB,该文件就有4GB,如果是16GB,该文件就有16GB。关闭SafeSleep可以不让系统自动创建该文件,缺点就是当Mac电脑没电池时,你不能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不过我们可以使用OS X的自动保存功能在电池将要耗尽的时候保存自己的工作。

如果想要禁用SafeSleep功能,我们需要在终端中输入下面的命令:

sudo pmset -a hibernatemode 0

然后定位到/private/var/vm/删除已经存在的sleepimage文件
cd /private/var/vm/

使用下面的命令删除该文件
sudo rm sleepimage

最后我们要防止OS X继续创建该文件,所以我们需要下面的命令生成一个无法被替换的空文件
touch sleepimage
chmod 000 /private/var/vm/sleepimage

当然,如果你想要重新开启SafeSleep功能,只需下面的命令即可。
sudo pmset -a hibernatemode 3
sudo rm /private/var/vm/sleepimag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