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系统启动出现grub rescue模式,错误“normal.mod not found”解决办法

昨天刚装的双系统,今天在WIN7下对硬盘进行分区,没想到grub启动出现了问题,重启的时候出现错误:
error:file '/boot/grub/i386-pc/normal.mod' not found
网上找了不少的办法,看到的大致雷同,提到的几个命令应该记录一下。在救援模式下,只有很少的命令可是使用:
set 设置环境变量 ls 查看设备 insmod 加载模块 root 指定用于启动系统的分区 prefix 设定grub启动路径 在救援模式下,先ls查看下设备,一般都有好多分区。这时候要手动找到linux分区,因为我们要加载正确的模块,先找到分区就是。
方法:ls (hd0,X)/
X为显示的号码,如果是msdos11可以直接用11代替。该命令为查看分区下的文件,如果root单独分区了,就找到grub目录,然后ls (hd0,x)/gurb会发现还有个i386-pc目录,normal.mod文件就在该目录下。
insmod (hd0,X)/grub/i386-pc/normal.mod
执行完后,你可能会发现boot.mod这个文件又找不到,所有这种情况就只有liveCD模式下解决了。在网上找了个简单的办法如下:
第一步:
在liveCD模式进入UBUNTU,插入光盘,选择try ubuntu就是。
第二步:
安装Boot-Repair
先联网,然后打开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yannubuntu/boot-repair &&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y boot-repair && boot-repair
第三步:
修复就是了,真是好简单。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