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模拟JS警告、确认、提示弹出对话框效果

插件概述

这个JQuery弹出对话框插件(或称弹出DIV插件),主要用于替换JavaScript自带的信息提示框函数所提供的功能(它们是alert(), confirm()和prompt()三个JS自带函数)。我们知道,这三个默认函数的显示效果非常生硬,而且我们无法根据自己的需求对其进行美化;很显然,仅使用它们势必会对网站的用户体验造成很大的影响,从而不符合“互联网潮流”了。说了这么多,我们可以将这个插件所提供的功能总结如下:

1、可以通过CSS来完整自定义弹出窗口的外观表现效果,从而让你程序的界面显得更加专业和精致。

2、你可以为每个弹出对话框设置不同的标题。

3、在传统JavaScript模式下,如果我们使用prompt()方法来实现提示效果,你会发现:在IE7浏览器下它的外观相当地难看,而且通常需要重新加载整个网页页面内容。此时,我们可以通过本插件完美解决。

本插件完全模拟传统JavaScript模式下弹出对话框的外观形态,而且当你缩放浏览器页面的窗口时,这些窗口可以自动调整其在当前窗口中的相对位置(这一点与很多其他本类插件不同,比如lightbox)。如果你将此功能结合jQuery拖拽插件一起使用,你还会发现,对话框可以通过拖拽弹出窗口的标题区域一起移动起来。

所有这些功能的实际演示和代码,大家可以在我们提供的实例下载包中看到。

jQuery的版本要求:1.2.6或以上。

使用方法与函数说明

1.使用方法

使用此插件的方法非常简单,你仅需将jQuery基库JS文件,弹出窗口插件的JS文件,以及对应的窗口CSS文件以外链的形式引入到你的功能页面中(HEAD标签内),比如:

折叠 展开 XML/HTML Code 复制内容到剪贴板
  1. <!--基础文件,分别是jQuery基库和拖拽UI插件-->  
  2. <script src="/path/to/jquery.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3. <script src="/path/to/jquery.ui.draggable.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4. <!-- 对话框核心JS文件和对应的CSS文件-->  
  5. <script src="/path/to/jquery.alerts.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6. <link href="/path/to/jquery.alerts.css"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media="screen" />  

2.函数说明

你可以通过三个内建函数来分别使用三种不同形式的对话框:警告提示框(jAlert)、确定提示框(jConfirm)和带输入的提示框(jPrompt)。如下:

  • jAlert(message, [title, callback])
  • jConfirm(message, [title, callback])
  • jPrompt(message, [value, title, callback])
     

以上三个函数的参数说明:

  • message表示弹出框的正文内容,支持HTML标记。
  • title表示弹出框的标题。
  • callback表示回调函数或回调值,回调函数获取值的方法请查看演示中的具体实例代码。
  • jPrompt中的value参数表示用户输入框中的默认值。


与传统JS弹出框不同的地方是,以上三种弹出框的message参数支持HTML标签,比如要在弹出框的正文区域创建新的一行,可以在其中添加 \n 或<br />。

已知的问题

  • 在基于WebKit的浏览器中不支持使用键盘上的回车/ESC进行快速确定和取消。
  • 在Opera浏览器下,不支持拖拽效果。
  • 由于IE6不支持position: fixed属性,所以在IE6浏览器下查看弹窗效果可能会出现异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