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 总结 重点 学习要点

以前学过JSP,最近想学习SSH框架的整合,所以去复习了一下!发现自己以前好多东西理解的不够透彻,学习就是这样,当你对某方面有一定基础后然后再去看自己以前学过的东西时,你总是会有不小的收获。总结对自己来说是一种复习,希望也能给学习JSP的人起点小作用。
1、一个web工程的结构 webDemo(web工程的名称)下有WEB-INF文件夹和任意多的JSP,WEB-INF下有classes、lib、web.xml。然后你就可以把这个文件放在相应的服务器上就可以访问了。
2、JSP原理:JSP其实就是Servlet的扩展,本质就是Servlet,因为JSP运行时要生产一个对应Servlet。(去了解这底层的Servlet结构对理解JSP的一些知识很有帮助的)其实为什么要用JSP去替代Servlet就是一种趋势:减轻我们的编程工作,其实用标签去替代脚本也是同样的理由的。
JSP总结:a、学习Servlet的结构、运行原理、生命周期和注册。
b、JSP声明:<%!声明变量和方法%>其实在转化成Servlet之后就是基本java语法,所以在这里你就可以看出你的java功底了,所以你先得学习Servlet。
c、JSP输出表达式:<%=%>这里只要注意不用;
d、JSP脚本:<% java coding%>原理:这部分代码最后会转化成Servlet的jspService()方法中的代码,所以在里面你不能用private等关键字。
e、三个编译指令:<%@ page/include/taglib %>
f、七个动作指令:forward include useBean setProperty getProperty plugin param
g、九个内置对象:application config exception request response out pageContext session
h、JSP2的自定义标签:这部分如果你要成为一个高级程序员你就得会,因为一个框架的开发往往要开发出很多适合实际项目的标签。
i、Filter和Listener:本质还是Servlet,所以java基本功还是要踏实。自己要学会这里,对你学习一些框架的理解很有帮助的。
j、表达式语言(EL):这是发展趋势,例如Struts中OGNL,使用简洁,结构清晰。
JSP学习经验
a、理解“请求转发”和“重定向”的区别
b、关注数据的传递方式、理解数据的范围page request session application。其实不管里学什么计算机技术永远要关注数据的传递和数据的存储的比如我接下来想谈一下Struts2中的ValueStack、Stack context和ActionContext。
c、JSP的中文乱码问题
d、JSP的调试技巧
e、表达式语言(EL)和Filter
有什么疑问可以与本文作者交流:305677472(QQ)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本系统将要实现的功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人力资源管理不受地域的限制,不受时间限制,只要人员能够上网,通过验证并登陆系统,便可以随时查看人力资源信息,进行人力资源信息数据的管理和更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人员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奖罚管理和薪金管理等功能。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添加、修改、删除各类信息。领导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可以输入关键字查询档案信息、出勤信息、考核信息和薪水信息。职工可以查看个人出勤信息、考核信息和薪水信息。 功能需求 人员管理功能   主要包括浏览人员信息、添加人员信息、人员信息的添加、人员信息的修改    招聘管理功能   主要包括应聘人员信息的详细查看、删除、添加以及信息入库。 培训管理功能   主要包括培训计划的详细信息、信息删除、添加培训计划和填写培训总结。    奖罚管理功能   要包括奖惩详细信息、删除详细信息、添加详细信息、修改详细信息。    薪金管理功能   主要包括薪金的修改、添加、删除。 目录 第一章 课程设计的目的与要求 2 1.1目的 2 1.2要求 3 第二章 课程设计项目的需求分析 4 一、 本系统将要实现的功能 4 二、 功能需求 4 三、 性能需求 5 四、系统流程图 6 第三章 课程设计中应用到的关键技能点 7 3.1 javabean的编写 7 第四章 系统的详细设计 9 4.1 界面设计(主界面) 9 4.2 管理员登陆界面 9 4.3 后台管理界面 11 4.5 企业留言板 13 4.6 企业的工作机会(招聘模块) 16 4.7 系统的部署级调试运行 17 第五章 数据库设计结构 19 (1)、educate(培训信息表) 19 (2)institution(奖惩表) 20 (3)job(应聘信息表) 21 (4)stipend(薪金表) 22 (5)ry(管理员表) 23 (6) yuangong员工信息表 24 (7)、留言板 25 (8)、公告表(gonggao) 25 第六章 总结 26 参考文献 27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