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的读书计划

    08已过了一季,马上就要三十的人了,总有些脱不开烟火气的惫懒。为了那些"将来",今年要读的书:

一、架构模式
   模式,就仿佛一个代号。一个大的架构,总能分拆成一个个代号与符号来演绎。
   SOA、ESB、SCA,注定了还是这一两年内纠缠着业界和客户的名词,大型架构内应用间的集成交互、性能、伸缩性、可靠性、可管理性、可扩展性、安全性,永远都是设计人员的心头好。

  • 《Pattern-Oriented Software Architecture, Volume 4 -- A Pattern Language forDistributed Computing》架构模式的超级集大成目录。愿出版社快点翻出中文版造福市民。
  • 《企业集成模式:设计、构建及部署消息传递解决方案》,重读之,MuleApache CamelSpring Intergration都是它最实际的解释者。

 

   下半年国外还会有些关于SOA与ESB的书要出来,如《SOA Design Patterns》,《Open-Source ESBs in Action》,《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and Event-Driven Architecture: J2EE Integrated Solutions》,静待。
    而关于X性的书,下半年会有本《Patterns for Fault Tolerant Software》。

二、BI
    越是Web2.0,越需要BI,比如豆瓣起家的法宝。
    而且,离什么算法高数都好遥远了,忽然间看回一排排数字,心里很意动,感觉又成为了《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里的计算士。

  • 《Programming Collective Intelligence -- Building Smart Web 2.0 Applications》 Web2.0里的群体智慧。愿出版社的动作更快一点。
  • 《数据挖掘--实用机器学习技术 2nd》 Weka作者的书。

    还有一本《Collective Intelligence in Action》国外下半年会出版,这次是for Java程序员的,有weka,有java data mining api。

三、基础

      越来越远离补充基础的年龄,赶紧多看点书了。

  • 《代码大全2nd》,细读之,书是好书,尤其是对于刚毕业两三年的人。对于一把年纪的,看了总比不看好。
  • 《Beautiful Code》,也是闲得没事看的,继续盼望出版社赶快译快校。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