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P-参数化

      关于QTP的参数化问题,说到参数化,我们在使用的qtp的过程会发现在qtp软件界面的下方有一个Data Table的窗口,这就是我们进行参数化设置的入口,其中的GloBal和Local就是进行参数设置的输入。说到这里我们就发现了一个问题,既然是参数化,一个输入table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qtp要使用两个datatable呢,是否存在一些区别,不过肯定不是多余的。下面我们就详细的对两个table输入框进行讲解:

 

       Global与Local的作用:在设置参数化的时候选择Global,action在执行参数化操作的时候,Global中数据会被所有的action使用,而Local的数据则只会被当前的action所使用,其他的action没有权限去调用,说得明白一些也就好比程序中的全局变量和局部变量,Global代表的是全局变量,在整个录制的action中都能被随处调用,而local当然只能被当前的设置local的action所调用,这就是两者最直接的区别。关于具体的参数怎么来设置的问题,这里就不好演示了,可以看qtp的help文档,当中有演示界面。

       接下来说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就是关于录制系统自带的飞机订票系统的登录功能所碰到一个参数化问题,因为处于对参数化的理解就录制了一个登录的过程,想通过参数化来实现多次运行Global和Local Table的数据,结果却遭遇了一个很弱智的问题,本来在录制的时候就是用户正确登录后进入订票系统,然后关闭登录系统页面,后来设置参数化,并在Table中添加了几行用户名的数据,然后运行就发现系统就只执行了Table中的第一行数据,然后就自动停止了,并淡出Result页面,让感觉到疑惑,为什么没有执行其他的数据呢,甚至怀疑是不是在设置run的问题,并找到flie——Settings——Run的设置,发现其中设置就是Run on all rows,有点不可理解,后来仔细想来,发现问题出现最后的关闭程序,因为在登录完成进行订票界面之后就已经关闭,没有再启动的指令,而Table中数据只是针对登录用户名的一个循环,并不能再次启动已经的关闭的登录界面,所以是个很低级的错误。如果大家想进行参数化的操作可以直接录制登录之后的订票过程进行参数化的实践操作,那个界面是可以进行参数化重复操作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