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VSS使支持通过Internet访问

最近需要通过Internet来访问源代码,开始想使用权用SVN,但只是使用过其客户端,从没有配置过它的服务器,并且同伴也没有接触过,记得从前看过介绍说新的VSS支持通过Internet访问。所以打开了MSDN的找到了一些英文资料,所以为了和我一样英语不太好的人共享,在这里记下整个设置过程。 一、VSS服务器的设置 1.用具有管理员权限的账房登录WEB服务器;; 2.运行Visual SourceSafe Administrator Visual SourceSafe Administrator (如果还没有在WEB服务器上安装VSS2005,请先安装) 3.因为需要通过INTERNET远程访问VSS,所以打开数据库时不能使用类似于E:/VSS之类的目录名,而应是//机器名/VSS数据库所在的共享名,例如: //dev/vss,要求数据库; 4.打开后,选择菜单:Server-Config(这个菜单是VSS2005新加的,如果是低版本是没有这个菜单的);将会显示下面对话框: 选中上面对话框中的“Enable SourceSafe Internet for this computer”和下面的“Enable SourceSafe Internet for this database”两个复选框,并输入“Web Server Name”(如 www.skymapsoft.com)。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退出。(第一次时会提示是否需要使用SSL,如果需要可以配置使用SSL。 注:如果上面的对话框不能显示,说明你的VSS数据库与WEB服务不是在同一个机器上的 5.为了确认是否设置好,再次打开上面的对话框,看一下“Enable SourceSafe Internet for this database”是否被选中了,如果没有则说明你没有使用“//机器名/VSS数据库所在的共享名”打开数据库,请重新采用这种方式打打再试; 二、客户端的设置( 只能在VS2005中使用VSS INTERNET插件来访问上面设置好的数据库,直接使用权用VSS客户端是不可以的) 1.运行VS2005; 2.选择:工具-选项,打开选项对话框 3.选择:源代码管理-插件选择,在右边选择:Microsoft Visual SourceSafe(Internet) 4.选择:源代码管理-插件设置,在右边点击高级按钮会出现: 如果在服务器设定部分选择了使用SSL就选中上面的复选框,否则不选择,单击OK确定。 5.保存选项并关闭它; 6.在需要添加到VSS的项目或工程上右击,选择“将解决方案添加到源代码管理”:

7.单击“Add”按钮出出现添加向导,单击“下一步”,出现: 在“Address”栏中填写要访问的IP地址或域名; 在“Folder”中填写“//机器名/VSS共享名”(即服务器设定时打开VSS数据库时使用的UNC路径名称. 8.单击“下一步”跟着向导完成添加操作;返回第6步中的对话框,单击“Open”就会打开:(如果没有使用SSL,中间会有安全警告,不用管它,继续) 9.选择要添加到VSS的目录,单击“OK”就会上传源代码了到VSS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