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C++的一些使用技巧

最近开始用Dev-C++在Window下编程,感觉Dec-C++是一款挺不错的C++编译器。下载地址http://www.duote.com/soft/9830.html 。现总结一些使用技巧:

1. 几个快捷键:

        在工具->快捷键设置 中可以设置自己习惯使用的快捷键,下面给出几种常用的快捷键,均为系统默认的。

       【Ctrl+N】新建源代码;【Ctrl+O】打开工程或文件;【Ctrl+S】保存;

       【Ctrl+F9】编译程序;    【Ctrl+F10】运行;  【F9】编译并运行;

       【F8】调试程序; 【Ctrl+w】查看变量; 【Ctrl+Alt+F2】终止程序;

       【Ctrl+.】注释;【Ctrl+M】取消注释;


2. 代码补全功能:

      Dev-C++具有代码不全功能,它可以根据程序上下提示所有可能的指令,从而提高编程效率。

      开启方法:工具->编辑器选项 在 “浏览类” 下的“代码补全”面板中勾选“允许代码补全”,并设置延时时间。在你设定的延时时间后,编辑器会自动激活代码补全功能。 

                           此外,在编辑器中按【Ctrl+空格】可以随时激活代码补全功能。


      另:当不确定一对括号的作用范围时,可以按【Ctrl+Shift+空格】

  • 16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