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网站内容建设是SEO优化的基石

    网站内容是现在SEO优化最为核心的部分之一,好的网站内容是网站运营的基础,可以为网站增加忠实受众。有价值的内容能够使网站快速获得用户和搜索引擎的信任,给予高的加分;而毫无价值的内容则会将网站快速“打入冷宫”,再想出线实属不易。


    之前笔者小丹将内容营销作为网站优化的重要部分来说明,而今天则是要换角度来说明内容建设的重要性。现在要分享另一位SEO大神的文章,他懂内容建设的角度再次诠释了SEO优化中内容营销的重要性。


    网站主要是为搜索引擎制造内容,搜索引擎排在第一位,而用户排在第二位。如果一个网站没有搜索引擎所给的流量,就无法为我们带来任何用户。因为搜索引擎力争把最有价值的内容优先在用户眼前呈现出来,所以此类网站在面向搜索引擎的时候,也必须要满足用户的需求,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内容建设的方向
  
    SEO主导的网站在建设内容时要优先考虑以下三个问题:
  
    1、目标用户是通过什么关键词来获取到目标信息?
  
    2、目标用户在寻找指定信息时除了寻找相应的关键词还会搜索什么?
  
    3、目标用户所需要的真正内容到底是什么?
  
    通过了解目标用户使用的关键词,可以直接指导网站内容的建设;通过了解目标用户在寻找特定信息时还会搜索什么,可以辅助丰富网站内容;通过了解目标用户实质性的需求,可以把面向搜索引擎的内容建设,从而转向到面向用户的内容建设。
  
    前两点可以争取抢到搜索流量的内容,最后一点就是让用户记住我们的网站,让用户在以后只要有这样的需求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们的网站,这同时也是品牌建设,而不再是通过搜索引擎的入口进入网站。如果打算做一个正规网站,就应该会想到一点,做SEO并非单纯的做SEO,而是忘记SEO是什么,通俗来讲就是当网站流量、用户上来之后,从而淡化SEO。
  
    二、内容建设的需求
  
    看到这一点,恐怕很多人会问,上一点不是说了内容建设的方向吗?为什么还要提及呢?前一点是方向,后一点是内容,两者是不同的概念。
  
    因为我们的网站是以SEO为出发点,不再是以行业和用户为出发点,因此网站可能是一群不懂这个行业的人在运营、优化等。没有太强的专业知识和内容积累,此时内容建设如何去做往往成为一个很大问题。在当下搜索引擎算法逐渐成熟的情况下,采集和伪原创可能会有效,但是却不足以支撑一个稍微正规网站的起步和发展。那么此类网站内容如何建设?


    1、作为一个SEO人员,在做任何行业的时候,一定要深入了解某个行业,而不是单纯挖掘关键词。
  
    2、原创是基本的,转载现在已经是行业大站的专利,对于新站或者小站来说最好少转载,更不要大量伪原创。
  
    3、网站不能以原创为出发点,原创不一定会对用户有附加价值。网站必须以用户需求价值为出发点。如果你把某个问题的三四种不同解决方法通过自己的说法结合在一起,只要对用户有价值,就是一条新的内容建设。
  
    4、不要以伪原创为出发点,当网站全部是伪原创的时候,你对于内容建设的策略或行为都会被搜索引擎认为是作弊。
  
    5、要以内容价值为主,原创为辅。原创不一定有附加价值,但内容价值才是用户所需要的。
  
    6、内容建设要以多种思路并用,而不是只采用一种方法。
  
    7、可以把线下媒体报纸的内容搬上网络,但是一定要把线下媒体使用的非精准关键词去掉。
  
    做好网站内容就能够获得更多的网站用户,这样可为后期网站营销做好铺垫。通过对网站内容方向的确定和用户内容需求的确定就能够非常完美的做好网站的内容营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