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优秀的团队的重要性

以前在一家非常小的公司做的时候从来没有意识到过一个优秀团队的重要性。工作上的事情,老板(PM兼PL兼SE)事先都是为你准备好了。比如一个客户的打印组件和订制模块,都会非常仔细划分好。我只需要完成每一个功能函数。前提是准守一个原则:我的任何修改只是对底层功能模块的调用。我们当时是用VB6.0开发,所以只能努力让项目更符合面向过程的要求。

 

时隔多年,面向对象的VB.NET出现了。我也从一个PG变成了SE。我开始为别人编写底层模块。或许不该叫模块。但我还是经常习惯地把一些静态类叫做模块。类是个好东西,可是如何封装它是非常有难度和技巧性的。

 

人总是会磕磕绊绊,总是有选择。离开那份如鱼得水的工作好几年了。如今的工作让人痛苦,或许就是多了那点钱是以前比不了的。

 

一个优秀的团队为什么那么重要。是因为它不要求人人出色优秀、富有经验。团队只要有一个人能规划好一切,然后将它指派给合适的人完成。这样做出来的东西不敢说优秀,也至少是合格的。

 

作为一个根子里就是想做好PG的人,我似乎无法面对那种比垃圾还垃圾上百倍的代码。

 

故此作文发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