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集合类(整理)

  1. !!!《关于集合框架的思考》   这篇文章好就好在它从Java集合类数学原理谈起,让你不懂不行。普通的无序集是一种集合,有序集合即满足偏序关系的集合,映射关系即一个以元组作为元素的集合。这些概念明晰了,再看集合的程序实现就很感性了。

  2. 《集合与通用集合》  描述了Jakarta项目commons-collection(2.1版)。对j2sdk集合框架整理和示例。没有覆盖所有的接口但显示了集合主要概念的使用方法。遗留问题和总结部分可以进一步加深读者对整个集合框架的理解,促 进对commons-collection的使用和开发。

  3. 《Trove集合类》Trove 是一种开放源代码的 Java 集合包,提供了核心 Java 集合类的高效替代品,特别针对于实现其键或值是基本类型的集合。本期 性能观察文章中,性能优化专家 Jack Shirazi 和 Kirk Pepperdine 考察了 Trove 类与传统的 Java 集合的区别,以及何时使用 Trove 类。

  4. 《并发集合类》 DougLea的 util.concurrent 包除了包含许多其他有用的并发构造块之外,还包含了一些主要集合类型 List 和 Map 的高性能的、线程安全的实现。在本月的 Java理论与实践中,BrianGoetz向您展示了用 ConcurrentHashMap 替换 Hashtable 或 synchronizedMap ,将有多少并发程序获益。

  5. 《Java集合框架(JCF:Java Collections Framework)之概述》  本文论述了Java容器类库的产生、变化与发展,然而并没有具体讲解怎么使用这些类库,试图从其发展与变化的历史中帮助Java学习者掌握Java的容器类库。另外在本篇最后会讨论在即将发布的代号为Tiger的J2SE1.5中加入的新特性之一:泛型,它将使容器的功能更加强大。

  6. 《了解泛型》 JDK 5.0 中增加的泛型类型,是 Java 语言中类型安全的一次重要改进。但是,对于初次使用泛型类型的用户来说,泛型的某些方面看起来可能不容易明白,甚至非常奇怪。在本月的“Java 理论和实践”中,Brian Goetz 分析了束缚第一次使用泛型的用户的常见陷阱。
    看来集合类除了Sun的,还有别的实现嘛,了解这种架构很重要,居然牵涉到了泛型,真是意外的收获。

   其他参考: HashTable和HashMap的区别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