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服务器迁移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cccb02010009cm.html

 

最近部门调整,新增了部门,因此相关的资产也需要调整。由于原先部门的CVS服务器归属于新部门所有,所以需要新建一个CVS服务器,同时将旧的CVS服务器上的代码迁移到新的CVS服务器之上。经过一番折腾,成功实现CVS的新旧割接,具体过程总结如下:

    安装Linux服务器,我安装的是RedHat Linux 9.0英文版,默认安装redhat就会安装cvs服务器。安装成功后,在新机器上进行如下步骤:

    一、 配置CVS服务
        1. 在/etc/xinetd.d下面创建一个文件cvspserver,其内容如下:
service cvspserver
{
port = 2401
socket_type = stream
wait = no
user = root
server = /usr/bin/cvs
server_args = -f --allow-root=/cvs pserver
}
        其中cvs命令在/usr/bin目录下,而设定cvs工作根目录是/cvs。
        2. 重新启动xinetd超级服务器,使用下面命令
/etc/init.d/xinetd restart

    二、 按照旧的CVS服务上的用户和组,在新服务器上添加同样的用户与组,并调整组里面的相应用户。
    三、 在旧CVS服务器上压缩代码,步骤如下:
cd /
tar –czvf old.code.tar.gz /cvs
    四、 将旧CVS服务器上的代码压缩包copy到新CVS服务器的/目录下
然后解压缩
cd \
tar –xzvf old.code.tar.gz
    五、 解压缩后,新CVS服务器下根目录下会多一个cvs目录
/cvs
    六、 调整目录的访问权限
主要是使用chgrp命令,如:
chgrp –R cvsuser /cvs
    七、 全部目录调整后,改变新旧CVS服务器的ip地址,并通知相关人员登录到新CVS服务器改变密码
    八、 完毕,成功割接!

 

======

http://phoenix2xp.iteye.com/blog/23872

部门内建立了一个统一的CVS服务器,所以要把自己机器上CVS服务器中的几个项目迁移过去,顺便也整理了一下CVS服务器建立的思路。

CVS服务器环境:
OS:Windows平台
服务器软件:CVSNT 2.5
CVS仓库位置: 
    源:D:\WorkStation\cvs_repository 
      目标:E:\new_cvs_repository
CVS仓库名称:
    源:/cvs_repository
      目标:/new1_cvs_repository

服务器搭建步骤:
1、下载CVSNT安装包(可到 http://www.march-hare.com/cvspro/下载)
2、完成安装
3、新建一个目录作为cvs仓库,如上面的D:\WorkStation\cvs_repository目录
4、在系统中新建一个账号,并设定该账号对cvs仓库目录有读写权限,如:cvsadmin
5、在D:\WorkStation\cvs_repository\CVSROOT目录下找到passwd文件(没有则新建,没有后缀的),然后按格式:
user1:pwd:cvsadmin
为用户建立cvs账号,一个账号一行。其中user1为账号名称,pwd为账号密码,cvsadmin即上面建立的系统账号
6、启动cvs服务后,cvs服务器就可以正式使用了
具体用cvs进行版本控制的方法,这里就不再详述,可以到 www.google.com搜索相关文章。

下面再说明一下cvs服务在两台机器间的迁移步骤:
1、用上面的方式在目标机器中建立cvs服务器,假设目标机步骤4中建立的系统账号为:cvsadmin_new,仓库根目录为e:\
2、把本机的D:\WorkStation\下的cvs_repository目录拷贝到目标机的e:\
3、因为有多个cvs服务器要统一迁移到目标服务器上,为了防止仓库名称的冲突(同名!),把e:\cvs_repository改为e:\new1_cvs_repository。注:这个改名也不是必须的,只要同名的仓库目录不要放在目标机相同位置就可以了
4、启动目标机上“CVSNT control panel”,点击“repository configuration”标签,然后把e:\new1_cvs_repository目录add进去,仓库名称自动显示为/new1_cvs_repository,这个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的。像刚才说的,如果在目标机不同位置有多个目录名相同的仓库,只要在这里把仓库名改成不同的就可以了
5、项目组成员各自的机器上已经checkout了项目文件,现在要修改这些项目文件的cvs服务器信息。可以有两种方法:
a、从新的cvs服务器上重新checkout一个项目文件夹,作为开发文件夹。但如果原来的文件夹中和cvs服务器上有不同步(未提交或需要根据本机环境修改的文件),则需要手工替换这部分文件;
b、搜索项目文件夹下所有的Root文件(这个是项目文件夹及子文件夹中保存cvs服务器信息的文件),然后用EditPlus软件打开这些文件(文件可能比较多,建议分批打开),Ctrl+H,把:
:pserver:user1@localhost:/cvs_repository
替换为:
:pserver:newuser1@192.168.1.1:/new1_cvs_repository
记得选中“all open files”,这样就可以一次替换掉所有打开着的文件的内容,然后全部保存就可以了。

至此,CVS服务器的迁移全部完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