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导入csv文件到数据库

好久不用oracle了,突然忘记怎么导入数据了。今天再记录一下吧。


1、建表。目的是:被导入到数据的存储位置。

因为数据库中曾经有过相同表结构的表,所以直接使用SQL建表。

-- t_sdh_cc表
create table t_sdh_cc  as  select * from t_sdh_cc_hn_cxh where 1=0;



2、建好表后,开始导入数据。


2.1、点击,工具栏“工具”。



2.2、选择下拉列表“文本导入器”选项。



2.3、进入界面有2个选项卡,默认进入“来自文本文件的数据”选项卡。


2.3.1、点击“来自文本文件的数据”左上角的导入文件图标。



2.3.2、选择要导入的csv文件,点击open。



open后显示如下:



2.3.4、进入“到Oracle数据库”选项卡。选择“所有者”和“表”。所有者就是:你要导入到数据库名,表就是你刚刚在这个数据库下面创建的表。这两个选好之后,如果你的csv文件各个字段列名和数据库表的列名匹配,则符号->后面会自动匹配数据库库对应的字段名。如果不匹配,则需要自己手动匹配。手动匹配通过右侧的“字段”下拉列表框进行选择。注意为每个字段选择右侧的字段类型,如果字段类型不匹配,是不能导入的。这些都配置好后,点击左下角的“导入”即可。自此,我们的工作已经完成,就等着plsql自己去导入数据吧。下面会有进度条,显示当前已经导入了多少条数据。


  • 10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