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反应慢 出现黑屏

【前言】

今天在图书馆老师说她电脑慢了,我想也没想就把C盘里的东西整理了一下,桌面上的都移动到E盘中,把不用的软件都卸载了;然后电脑还是很慢,于是老师重启电脑,出现黑屏现象,捣鼓了半天终于重新见到桌面。


电脑反应慢

【原因】



【方法】


*内存:这个最容易理解,即内存储器,内存主要是用来临时存贮数据,比如电脑中调用的数据,就需要从硬盘读出,发给内存,然后内存再发给CPU。

微笑快捷键Ctrl+Alt+Delete打开任务管理器,在进程一栏中可查看内存分布情况,适时的结束任务一些不用的软件或浏览器。

吐舌头适当调整虚拟内存,计算机——属性——高级设置——高级——设置——调整为最佳设置。

大笑增加物理内存。

*处理器:CPU的运算速度牵动整台电脑的运行速度,一般电脑的CPU都是可以的,玩游戏配置需要高一点。

*硬盘:硬盘的出现坏道了,可以重新换一下硬盘。

*显卡:很多同学玩电脑游戏会导致卡的厉害,想要显卡性能好的,但是重要的是处理器的配置首先要好。


*启动项:快捷键Win+R出现运行输入msconfig命令,在启动项中把不需要开启的程序禁止。

*进程:类似于内存原因的第一条。还可以把浏览器中的临时文件删除一下(整理磁盘)。

*兼容性:软件相互抵触,如360杀毒和QQ管家,下一个就可以。

*病毒:下载一个杀毒软件即可。


电脑重启后出现黑屏无法进入主界面


【原因】


&显示屏无法显示

&显卡接触不良

&显卡与主板有兼容性问题


【方法】


&显示是否有问题:判断的方法就是听电脑启动时喇叭所发出的自检音,如果能听到一长两短的报警音,则说明很有可能是显卡引发的故障. 

&显卡是否接触不良:打开机箱,将显卡拔出来,然后用毛笔刷将显卡板卡上的灰尘清理掉,特别要注意将显卡风扇及散热片上的灰尘处理掉。接着用橡皮擦来回擦拭板卡的“金手指”。

&显卡与主板有兼容性问题:拿另一块显卡插在主板上,如果故障解除,则说明兼容性问题存在。对于这种故障,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换一块显卡或者主板。 


推荐《电脑开机黑屏怎么办》


#重新开机,然后在键盘上按F8进入安全模式,把近期安装的软件或硬件驱动删掉,然后点击win7系统中的开始菜单的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msconfig,回车——启动——取消勾选不必要随机启动的项目——重启即可。

#开机按F8,看能不能进入安全模式,或者选择“最后一次正确配置”(我选择的是这种方法)。

#拿一张系统盘引导进入系统,重装系统。


先写这些以后遇到问题再补充。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