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由哑女事件引出的问题》有感

看曹师哥博文《由哑女事件引出的问题 》我从中学习到了四点。

第一点,别占小便宜,别滥用自己的同情心。现在骗子骗钱的手段越来越多,尤其是善于利用别人的心理,利用我们大家的同情心。在这里,我只想对自己说,理智。有同情心是好的,但是请不要让它跟冲动一样,不顾后果。

第二点,知识就是力量。想想大家为什么会被骗的原因,一方面是对方的骗技太好,另一方面,你是否真的足够“聪明”?可以百度一下,看一下他们与哑女的聊天记录,漏洞百出,为什么还会被骗?当自己很感性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理智!!!天涯吧贴上的留言,连联系方式都没留,合情合理吗?一个人如果真的想自立,她不会伸手管你要钱的?总是卖平板,难道她有很多存货吗?随便百度一下,让自己的视野开阔,真相其实很能大白的。就像曹师哥想到通过IP找到地址,即使你不会,但是如果你知道有这个功能,你还会被骗?学吧,无止境。

第三点,磨刀不误砍柴工。这样我想起了我曾经给我一个弟弟的电脑分区,我就想到了要用分区工具,可是我一开始从没用过分区工具,又要下载又要从头学起,最后的结果,我把人系统废了。最后让我吐血的是,我还是从别人口中得知,Win7工具就可以分区,无需外援。曹师哥一开始也想到了查询IP的工具,但是也是因为下载慢等原因,他又从别处下手,发现了在Win7任务管理器中就可以查询,所以,我只能说我和曹师哥一开始遇到的困难是一样的,但是,不同的解决方法导致了不同的结局,一个完胜一个惨败。

有一天,父亲对两个儿子说:“今天,给你们每人一把斧头,看谁在一天里砍的柴多,以后这个家就由谁做主。”于是,大儿子大牛拿了斧头便直奔山上而去,二儿子二虎则拿了斧头端详了一番后,发现这是一把钝斧头,于是他先将斧头磨锋利之后再去山上砍柴。结果二虎赢得了这场比赛。

古人的智慧是无穷的……

结论是,不听老人言吃亏眼前,

第四点,哪哪都是宝贝。上述两个功能在Win7里都有,那你还知道除此之外还有多少功能是你不知道的吗?

想起了米老师念叨的“学习Word”,所以,踏实学吧,还差的很远呢。

  • 8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