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之单元测试

一、Android studio的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当你google查找AndroidStudio单元测试时,有大量的资料教程,但是都不完整,至少跟着教程一步步的是无法看到自己想看的效果的。AndroidStudio自带的单元测试功能是不需要修改gradle或者AndroidManifest.xml文件的。直接编写测试用例即可。
二、创建的android project的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要是这里的这个test文件不幸被你删除了,就只添加一个也是可以的。
然后创建一个Java class即可。
三、在build.getigenore文件中配置junit:
testCompile ‘junit:junit:4.12’
四、测试执行(在android studio中有点复杂,对于Eclipse用户来说有点繁琐)操作步骤如下图解: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打开测试用例类,即上面的ExampleUnitTest
2、 在AndroidStudio的界面做侧边栏下部,有两个工具栏(Build Variants 和 Favorites)
3、 点击 Build Variants,Test Artifact 选项框选择Unit Tests(同理跑Android测试用例选择Android Instrumentation Tests)
4、 在AndroidStudio的界面做侧边栏上部有一个structure工具标签,(如果找不到,可以通过 工具栏–View–Tool Windows–Structure 打开此工具标签),打开此标签就可以看到此测试用例类的所有方法
5、 鼠标选中要测的方法,右键–Run [方法名],即可进行Java用例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