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事务一

10 篇文章 0 订阅
 

在单用户模式,事务非常容易理解 — 它们只是和保存或忘记应用程序的状态有关。然而,在多用户模式中,事务变得复杂多了。多用户事务的经典说明是银行帐户,其中一个应用程序试图在借记帐户,同时另一个应用程序试图贷记同一个帐户。如果您熟悉并发编程(也叫作多线程编程),您以前可能见过这种问题。根本的问题是除非两个事务相互隔离,否则一个应用程序就可能影响另一个,从而导致错误的程序状态。在我们简单的说明中,这可能意味着一个帐户中有错误的金额,这将无益于留住客户。

当处理多个访问相同数据的用户时,通常可能出现三种问题:

  • 脏读。当应用程序使用了被另一个应用程序修改过的数据,而这个数据处于未提交状态时,就会发生脏读。第二个应用程序随后会请求回滚被其修改的数据。第一个事务使用的数据就会被损坏,或者“变脏”。

  • 不可重复的读。当一个事务获得了数据,而该数据随后被一个单独的事务所更改时,若第一个事务再次读取更改后的数据,就会发生不可重复的读。这样,第一个事务进行了一个不可重复的读。

  • 虚读。当事务通过某种查询获取了数据,另一个事务修改了部分该数据,原来的事务第二次获取该数据时,就会发生虚读。第一个事务现在会有不同的结果集,它可能包含虚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