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love:智能家居与传统文化该如何结合?

去年,11月,茶博会发布了一款新的智能家居,chnlove亲自去现场了解到,随着时代与科技的发展,传统的茶文化也开始引入了科技与时尚一款全球首款智能沏茶器——CT118沏茶器。

Chnlove 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深入百姓的家里,现代科技衍生的智能家居,应该遵循着结合传统,造福百姓的原则,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智能

此次chnlove了解到的沏茶器,在功能上,采用CSD非金属纳米级纯水晶加热系统,与传统金属加热方式相比更具优势。金属加热,会使得金属离子和水中钙媄离子反应,容易形成水垢。而CSD非金属纳米级纯水晶加热系统则可实现对水质更高的追求和标准。同时泉笙道将多年来研究积累的对各类茶品的最佳冲泡温度、时间等数据写入了机器内置入的智能芯片中,目前已支持六大类茶品。即便是对于茶艺完全不懂的用户,也能轻易的掌握这六大类茶品的最佳冲泡温度和时间等等,而且这一切通过手机操作即可轻松完成。CT118沏茶器可支持WiFi联网,用户只需下载与这款智能沏茶器配套的APP即可。而且用户还能通过手机进行远程遥控,实现了人在家外,进门就可以喝上可口适温的茶水。这也顺应了智能家居与物联网的大趋势。

Chnlove认为这种结合了传统文化的智能家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当今人的需求。通过调查,chnlove认识到,“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社会也越来越浮躁,人们很少有时间和雅致来‘沏茶’、‘品茶’。同时学习茶道也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成本。这使得传统的茶文化没人关注。

Chnlove从智能家居的身上,看到了传统文化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智能家居诞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