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笔记1.1.1)——AWT概述

在java语言中,为了方便图形用户界面(GUI)的开发,设计了专门的类库用来生成各种标准图形界面元素和处理图形界面的各种事件(java.awt包和javax.swing包中),我先为大家介绍AWT~~~

一   AWT概念

       AWT(Abstract Window Toolkit  抽象窗口工具集)没错,它就是提供Java的GUI设计的工具箱.该包提供了一套与本地图形界面进行交互的接口,也就是说AWT中的图形函数与操作系统所提供的图形函数之间有着一一对应的关系(当利用AWT编写图形用户界面时,实际上是在利用本地操作系统所提供的图形库,由于不同操作系统的图形库不同,可能不同平台运行出来的形状与功能就不一样)AWT所提供的图形功能是各种操作系统所提供图形功能的交集,这样才能实现Java语言的平台无关性。

       延伸学习:1.AWT是Java基础类的一部分,为Java程序提供图形用户界面的标准API(后面有介绍)

                         2.AWT是图形过程库。使用java语言通过位图显示来操纵窗口,最后设计者又将AWT扩充为Alternative Window 和Applet Wiget工具箱。最新的GUI接口称为Swing,拓展了AWT。程序员可以利用Swing生成独立于平台的GUI对象。     

 

二   AWT组成

 

下图就是这个工具箱的组成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