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和虚幻的比较

43 篇文章 5 订阅
33 篇文章 26 订阅

本文章由cartzhang编写,转载请注明出处。 所有权利保留。 

文章链接:http://blog.csdn.net/cartzhang/article/details/49755819

作者:cartzhang


很多人从Unity开始转向虚幻4了,我目前则相反,从研究使用虚幻4,回到了Unity 5上。

前端总结的Unity和Unreal 4的一些优缺点,自己做的对比图。就先放这里了。



其实,作为引擎,各有优缺。就是工具,放你手里怎么用了。

若你工作是杀鸡,就不要去用大炮,浪费子弹,有个说法,杀鸡焉用宰牛刀。

一点建议:

要是PC,追求画质,写实路线,酷炫,unreal 4能全面满足你的。


如要考虑到移动端,还是老实的Unity。Unity强大的移动支持能力,不的不说,各种平台支持,Mono功不可没。

---------------------

Unity总要考虑旧版本的渲染支持,官方优化策略是:你要少用动态贴图,动态阴影,实时光照,这些动的基本就越少越好,最好不用。场景越静态越好,都不动最好。(带吐槽的意味了)。

总之为:各种限制,少用


吐槽一下:之前翻Untiy5的官方,我当时都很诧异,Unity这么多年来,居然各向异性都没有实现。不说了,各有各自难处。

不过,Unity入门容易,跟相声一样,台阶都在门里头呢。


Unreal就来了,说光照很牛,实时阴影,粒子反射,你甭管了,都行。有限制么?有,那就是买买买!

官方回答是:升级硬件

当然官方也在优化和实现移动端的功能,暂时支持肯定差点。

虚幻引擎4还有个问题,底层纯C++写的,当然也可以实现蓝图来进行各种编写。

虚幻的C ++不是普通的C++,是自定义下的各种宏定义的写,各种解析映射才搞定的蓝图来实现调用功能的。



------

若有问题,请随时联系

非常感谢!!!





  • 4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