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入门篇

Node.js是一个Javascript运行环境(runtime)。实际上它是对Google V8引擎进行了封装。V8引 擎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非常快,性能非常好。Node.js对一些特殊用例进行了优化,提供了替代的API,使得V8在非浏览器环境下运行得更好。
 Node.js是一个基于Chrome JavaScript运行时建立的平台, 用于方便地搭建响应速度快、易于扩展的网络应用。Node.js 使用 事件驱动 , 非阻塞 I/O  模型而得以轻量和高效,非常适合在分布式设备上运行的数据密集型的实时应用。

1.安装:

Node.js官网下载就可以了,我下的V6.1,约10M左右,双击后按步骤安装就可以了。

官网:http://nodejs.org


2.创建web服务

首先,创建个hello.js的文件,在文件中copy如下代码:

var http = require('http');
http.createServer(function (req, res) {
    var http = require('http');
server = http.createServer(function (req, res) {
res.writeHeader(200, {"Content-Type": "text/plain"});
res.end("Hello World\n");
});
server.listen(8000);
console.log("httpd start @8000");


   a. 全局方法require()是用来导入模块的,一般直接把 require() 方法的返回值赋值给一个变量,在 JavaScript 代码中直接使用此变量即可 。require("http") 就是加载系统预置的 http 模块 。
   b. http.createServer 是模块的方法,目的就是创建并返回一个新的web server对象,并且给服务绑定一个回调,用以处理请求。 
   c. 通过 http.listen() 方法就可以让该 HTTP 服务器在特定端口监听。 
   d. console.log,在控制台打印出你想要的数据。


3.部署&运行:

接着运行Node服务器,进入js文件所在文件夹,执行hello.js代码,成功启动会看见console.log()中的文本。有图有真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