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之战

 

        科学的观点

        男人与女人之间是什么关系?有的读者会说,这是多么愚蠢的一个问题。男人与女人可能是夫妻、情人或者商务上的伙伴。在复杂的生活境遇中还可能是敌人。但这些简单的回答不是科学上满意的答案。它们无法解释性别之间的差异甚至一些奇异的现象。比如,为什么男性从生理和生命力的角度看却更为脆弱?生物学博士维根.格奥达基扬用严谨的理论为这个问题及其它一些问题给出了答案。
       
        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性平均寿命少15岁。在全世界包括自然界都体现出这个悲哀的趋势。女孩出生时更为成熟,发育得比男孩快。她们先学会走路和说话,性成熟也比男孩早。维根.格奥达基扬表示,如果男孩喂养不好,可能会夭折,而女孩则不会,她最多只会长的矮一些。男人中天才多,但弱智也多。他们还容易染上艾滋病、癌症、精神分裂症等疾病以及酗酒、吸毒、犯罪等社会恶习。
        
       
实验先锋
       
        这一切可用性别进化理论来解释。一个有名的说法是,男人外出创业,女人持家守业。基因论为这种说法提供了论据。格奥达基扬开玩笑说:“男人可以被看作是进化的先驱,或者是大自然用来做试验的兔子。他们首先接触环境,适应环境,在自己身上试验各种新的特性。这就是男性崇高的进化使命。而守护物种基因结构的任务则落到女性身上。所以女性不仅是家园的守护人,还是人类基因的守护人。
       
        比方说,如果在进化过程中因为某种原因人需要张尾巴的话,它会先长在男性身上。新基因在男性身上通过鉴定,证明自己存在的理由,并在数代之后传到女性身上。只有那时候人类美丽的另一半才会长出尾巴。所以,男性是试验用品,扮演着物种先锋的角色。而女性基本上要比男性落后500年。男性现在的疾病是女性未来的疾病。比如以前只有男性中才发现的恶性精神分裂,而现在男女性中都存在。
       
        女人对气味很敏感,而男性则通常无所谓,为什么?因为嗅觉是一项返祖的、正在消亡的功能。如果说它对我们祖先打猎有所帮助的话,现代人则完全不需要它。再看看我们的手。男性的无名指通常比食指长一些,而女性则相反。显然,数百年后她们的无名指也会变长。而个中原因,只有大自然母亲才知道…………
       
       
母权制之路
       
        人类基因组计划研究得出的结论之一,是大多数突变发生在Y染色体,也就是男性染色体中。我们已经知道,精子受精时,精子中的Y染色体决定未来婴儿为男性。现在,格奥达基扬证实,Y染色体可称作是基因的产科医院,是它们的检疫中心,同时也是基因组的信息存储器。格奥达基扬说:"每个新基因产生于这个染色体的一段并在那里开始接受‘检疫’,同时一代一代向另一端,即邻近的女性X染色体转移,存活下来的,最终为女性所接受。而在此之前只存在于男性染色体中。”
       
        每个人都可以在心理学和社会生活中找到性别进化理论的依据。男人更为积极和富于侵略性,他们更乐意接受全新而复杂的任务。女人更善于教育,她们细心而善于持家。女性能够很好的完成程式化的工作,如流水线作业、会计结算,或者只是照料家务。在非常情况下,如战争期间,男孩出生率回笔女孩高2%~3%。而在和平时期,当“形势平静下来”后,大自然就会致力于保护我们业已积累下来的基因——女性人数开始超过男性人数。
       
        维根.格奥达基扬的理论未必会引起激进女权主义者的欣喜:“啊哈,男人总是把自己当作什么先锋,还扮演着自以为是的受难者的角色。其实不过十一群不能适应生活、懒惰而又好色的家伙!”她们在性欲问题上对男性不满————这又和生理规律有关,男性1昼夜产生近2亿个新精子,而女性1个月只产生1个成熟的卵细胞。至于不适应生活而懒惰————这是性别进化理论的又一个有力论据。男性不能适应的是消费性社会条件下优裕稳定的生活,在这种生活中,生存所需的冒险与斗争已降到了最低程度。于是男性变得女性化,女性则男性化,人类社会走向母权制。从进化论的角度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正确的结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