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让你的团队动起来

沟通——让你的团队动起来


  良好的沟通管理,不仅反映了组织中管理人员的管理和协调能力,更体现了完善的企业制度和健康的企业文化。从公司的组织角度来考虑,必须要有一套有效的沟通措施和信息交流渠道,保证员工能了解、掌握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目的和计划,向员工通报公司的经营活动情况、面临的问题,所取得的成就、业绩、以及大家所关心的事情。而作为管理者,正承担着承上启下的传递作用,如何准确快捷的传递企业经营状况和员工工作状态。
  良好的沟通管理,不仅反映了组织中管理人员的管理和协调能力,更体现了完善的企业制度和健康的企业文化。从公司的组织角度来考虑,必须要有一套有效的沟通措施和信息交流渠道,保证员工能了解、掌握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目的和计划,向员工通报公司的经营活动情况、面临的问题,所取得的成就、业绩、以及大家所关心的事情。而作为管理者,正承担着承上启下的传递作用,如何准确快捷的传递企业经营状况和员工工作状态,增加管理的透明度,将是管理人员工作职责中重要的一部分。而在沟通管理过程中,由于沟通所具有的双向性,即沟通的效果不在于你说了多少,而在于对方接受了多少。这便需要从沟通环节上去作分析了。
  1. 沟通的延迟,即基层信息在向上传递时过分缓慢。一些下属在向上级反映问题时犹豫不决,因为当工作完成不理想时,向上汇报就可能意味着承认失败。于是,每一层的人都可能延迟沟通,以便设法决定如何解决问题。
  2.信息的过滤,这和前一个问题有着密切的联系。这种信息被部分筛除的现象之所以发生,是因为员工有一种自然的倾向。即在向主管报告时,只报告那些他们认为主管想要听的内容。不过,信息过滤也有合理的原因。所有的信息可能非常广泛;或者有些信息并不确实,需要进一步查证;或者主管要求员工仅报告那些事情的要点。因此,过滤必然成为沟通中潜在的问题。
  为了设法防止信息的过滤,人们有时会采取短路而绕过主管,也就是说他们越过一个甚至更多个沟通层级。从积极的一面来看,这种短路可以减少信息的过滤和延迟;但其不利的一面是,由于它属于越级反应,管理中通常不鼓励这种做法。另一个问题涉及到员工需要得到答复。由于员工向上级反映情况,他们作为信息的传递者,通常强烈地期望得到来自上级的反馈,而且希望能及时得到反馈。如果管理者提供迅速的响应,就会鼓励进一步的向上的沟通。
   3.信息的扭曲,这是指有意改变信息以便达到个人目的信息。有的员工为了得到更多的表扬或更多的获取,故意夸大自己的工作成绩;有些人则会掩饰部门中的问题。任何信息的扭曲都使管理者无法准确了解情况,不能做出明智的决策。而且,扭曲事实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会破坏双方彼此的信任。
  事实上,部门内部信息交流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管理人员自身的沟通技巧和主动性。而部门间的配合和互动效果又取决部门间信息的交流。正因为如此,无论我们采取什么措施,都是寄希望于管理人员在工作中,任何时候都能主动引导与下属的沟通;都能有意识的去促进成员之间信息交流的顺畅;重视和改善沟通管理,将决定着你部门整体业绩的蓬勃发展。
  人类之所以成为地球的主宰,是因为人具有高智能思维和合作精神;先进的电脑也取代不了人脑快速处理复杂的事 ,就是人脑中的众多的神经中枢彼此间都能以最短的时间互相传递和处理信息。毛泽东同志说过:“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哪一种力量会比团体所爆发的力量更强大的,而要产生这种力量,就需要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齐心合力、快速反应。“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兴旺”,作为现代的管理者,企业赋予你更高的使命,那就是带领你的部门、整合你的下属、利用沟通管理,让他们成为动起来的团队!(转自网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