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ana安装(Linux)及简单使用说明

Kibana安装及简单使用说明

       Kibana是一个针对Elasticsearch的开源分析及可视化平台,用来搜索、查看交互存储在Elasticsearch索引中的数据。这里是Linux系统安装说明,想了解windows安装说明,可以参考《Kibana 安装(Windows)》

      官方地址:https://www.elastic.co/cn/products/kibana

一、Kibana安装

1.环境准备

      Kibana是ElasticSearch的可视化平台,依赖ElasticSearch,需要优先安装ElasticSearch。

      示例:ElasticSearch 5.5.2 集群

2.Kibana下载

      Kibana官方下载地址:https://www.elastic.co/cn/downloads/kibana

      根据ElasticSearch版本及安装环境下载相应的Kibana安装包。

      示例:kibana-5.5.2-linux-x86_64.tar.gz

3.Kibana 安装及配置

      将安装包上次到服务器,然后解压安装包,例如解压到:/run/

      tar –zxvf kibana-5.5.2-linux-x86_64.tar.gz–C /run/

      然后到kibana安装目录的config下,编辑kibana.yml配置文件,添加如下配置:

 

#配置本机ip
server.host: "192.168.252.129"
#配置es集群url
elasticsearch.url: "http://192.168.252.129:9200"

 

该配置文件还可以添加其他配置项,例如:server.port: 5601 用来配置kibana服务端口,具体其他配置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博文《Kibana 配置详解》

kibana.yml文件内部的注释说明。

4.Kibana 启动

      切换到kibana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执行kibana文件

      cd /run/kibana-5.5.2-linux-x86_64/bin

      ./kibana &

      主要使用&命令启动后,退出当前窗口时需要使用exit退出

      成功启动后,可以访问:http:// 192.168.252.129:5061 5601来访问kibana,ip为kibana安装节点ip,端口默认为50615601,可以在config/kibana.yml中配置

(ps:非常抱歉,默认端口记录错误,应该为5601,端口可以在config/kibana.yml 中,通过server.port: 5601项来修改)

二、Kibana 使用

访问:http:// 192.168.252.129:5601

1.配置添加index

      如下图,配置在kibana的management菜单中配置index,先填写索引名,时间过滤可以选择不使用。

2.查看index Maping

3.数据浏览检索
在Discover菜单中,可以预览查询数据,可以通过添加过滤条件来筛选数据

 

4.控制台

      控制台中可以直接执行es的DSL语句,如下:

 

 

 

5.创建视图

      先选择可视化图形类型,再选择数据源index,根据不同类型的可视化图形选择相应的数据指标,配置完后,添加Save保存视图。

 

6.创建仪表盘
先选择Dashboard菜单,点击add新建仪表盘,添加已保存的可视化图标到仪表盘,再点击Save保存仪表盘。

 


 

  • 14
    点赞
  • 9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