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删除/隐藏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的硬盘分区

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我们可以看到硬盘上的所有分区,但是许多时候,你不希望其他人看到某些分区中的大量重要文件或者隐私文件,从而想要隐藏整个分区,今天,软件No1分享一种简单的技巧来实现这个,并且无需通过第三方软件和修改注册表。


这个方法适用于windows系统,我们不浪费时间,直接进入正题:



不过在此之前,你一定要明白,这个方法不应该使用于系统分区(C盘),以及开机自动软件所安装的分区。比如,如果你把杀毒软件安装在d盘,那么D盘也不能够隐藏,因为这样可能会严重影响到windows系统的稳定性。



1、在“开始菜单”的“运行”中输入“diskmgmt.msc”,从而快速打开windows自带的“磁盘管理”界面,或者你觉得这个比较难记的话,可以在“我的电脑”上右击,选择“管理”,在界面左侧栏选择“磁盘管理”可以得到相同的界面。



2、在磁盘管理界面中,显示了硬盘上所有的分区,你只需要选择需要隐藏的分区,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软件No1在测试的时候选择了E盘。






3、点击“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选项后,就会出现新的界面,这时候,点击“删除”按钮,它会跳出警告窗口“删除卷的驱动器号可能会导致程序停止运行。确实要删除这个驱动器名吗?”,点击“是”。



4、这样一来,E盘就从资源管理器中消失了,@rjno1.com但是在“磁盘管理”中,你还可以是可以看到它。并且这个操作并不是真实的把分区从硬盘中删除,隐藏的分区中的数据还是保存在其中。


那么如果把隐藏的分区“找回来”?还是非常简单:



1、在磁盘管理界面中选择那个没有分配盘符的“本地磁盘”(或者可以用分区大小确定),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



2、跳出的界面上点击“添加”,在跳出界面中把“指派以下驱动器号”右侧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之前分区使用的盘符。软件No1依然选择“E”。






3、之后,在资源管理器中就可以看到,分区又回来了。



是不是非常的简单和实用,但还是要明确一点,隐藏的分区中最好没有经常使用的程序,不然隐藏分区后,这些软件或者程序都不能够运行,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它们重新安装到其他分区。




或者你还可以尝试软件No1介绍的Drive Locker。
本文地址: http://www.rjno1.com/infor/5-softdiy/984-hide-drives-in-windows-explor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