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中缀表达是转换为后缀表达式(逆波兰式)的一般算法

将一个普通的中序 表达式转换为 逆波兰表达式的一般算法是:
首先需要分配2个栈,一个作为临时存储运算符的栈S1(含一个结束符号),一个作为输入逆 波兰式的栈S2(空栈),S1栈可先放入优先级最低的运算符#,注意,中缀式应以此最低优先级的运算符结束。可指定其他字符,不一定非#不可。从中缀式的左端开始取字符,逐序进行如下步骤:
(1)若取出的字符是 操作数,则分析出完整的运算数,该操作数直接送入S2栈
(2)若取出的字符是 运算符,则将该运算符与S1栈栈顶元素比较,如果该 运算符优先级大于S1栈栈顶 运算符优先级,则将该运算符进S1栈,否则,将S1栈的栈顶运算符弹出,送入S2栈中,直至S1栈栈顶运算符低于(不包括等于)该运算符优先级,则将该运算符送入S1栈。
(3)若取出的字符是“(”,则直接送入S1栈栈顶。
(4)若取出的字符是“)”,则将距离S1栈栈顶最近的“(”之间的运算符,逐个 出栈,依次送入S2栈,此时抛弃“(”。
(5)重复上面的1~4步,直至处理完所有的输入字符
(6)若取出的字符是“#”,则将S1栈内所有运算符(不包括“#”),逐个 出栈,依次送入S2栈。
完成以上步骤,S2栈便为逆 波兰式输出结果。不过S2应做一下逆序处理。便可以按照逆 波兰式的计算方法计算了!

编辑本段做法如下

将该字符与运算符栈顶的运算符的优先关系相比较。如果,该字符优先关系高于此运算符栈顶的运算符,则将该运算符入栈。倘若不是的话,则将栈顶的运算符从栈中弹出,直到栈顶运算符的优先级低于当前运算符,将该字符入栈。
(5)重复上述操作(1)-(2)直至扫描完整个简单 算术表达式,确定所有字符都得到正确处理,我们便可以将中缀式表示的简单算术表达式转化为逆 波兰表示的简单算术表达式。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