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程分离的定时器一点经验

说道定时器,很多人都会想到Windows定时器SetTimer吧!其实,项目里面原本确实是使用这种方法实现动画效果的,但是后来问题出现了!由于WM_TIMER消息优先级比较低,常常被丢失,导致一个WM_MOUSEMOVE消息都会影响整个动画的效果。

  这时我就考虑,是否能给定时器创建一个单独的线程,接着就发现了“多媒体定时器”这个东西。它是一个高精确度定时器,一般的Windows定时器只能精确到55ms,而多媒体定时器能精确到10ms内。同时,在启动一个多媒体定时器的同时,会自动创建一个线程,专门负责定时器控制。不仅如此,多媒体计时器具有较高的优先级(记得是15),因此能够满足实时控制的需求。但是这也为它带来了不利的因素,同时对于定时器响应函数的内容也有一些限制,具体情况有时间再详细说明下!

为了学会使用它,我研究了很多相关资料,其中经典的算《C++builder 深度历险》这本书了。嘿嘿~ 闲暇的时间看了下C++builder,又收获了一些其它知识。

  首先,简要介绍下几个重要的函数,具体说明见MSDN!

 1)MMRESULT timeGetDevCaps( LPTIMECAPS ptc, UINT cbtc );

   功能:获得计时器所支持的解析度范围。

 2)MMRESULT timeBeginPeriod( UINT uPeriod );

   功能:调整计时器的解析度,用在启动计时器之前。

 3)MMRESULT timeEndPeriod( UINT uPeriod );

  功能:调整计时器的解析度,用在结束计时器之后。这两个函数通常是成对出现。

 4)MMRESULT timeSetEvent( UINT uDelay, UINT uResolution, LPTIMECALLBACK lpTimeProc, DWORD_PTR dwUser, UINT fuEvent );

  功能:设置并启动一个计时器

 5)MMRESULT timeKillEvent( UINT uTimerID );

  功能:取消一个定时器

  好了!废话不多少,直接跳到使用方法阶段:

  1)设置并启动定时器

1   if (timeBeginPeriod(5) == TIMERR_NOERROR )
2   {
3       m_uTimerID = timeSetEvent(30,5,TimeProc,(DWORD)GetSafeHwnd(),TIME_PERIODIC);
4   }
  2)取消定时器

1 timeKillEvent(m_uTimerID);
2 timeEndPeriod(5);
  3)定时器处理函数

1 void _stdcall TimeProc(UINT uTimerID,UINT uMessage,DWORD dwUser,DWORD dw1,DWORD dw2)
2 {
3     ::SendMessage((HWND)dwUser,UM_TIMER_PROC,0,0);
4 }
Tip:  定时器处理函数一般定义为全局函数,而函数内部使用的方法也只能是全局变量或函数!

   最后,不要忘记加上以下头文件和动态链接库:

1 #pragma comment(lib,"Winmm.lib")

3 #include <Mmsystem.h>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